零城R

导航见置顶,评论私信提问箱啥都开着,欢迎找我玩!wb同id,开放约稿o(* ̄▽ ̄*)ブ

【旧坑放出】Shape of My Heart 设定-红心篇 [扑克私设/全员向]

01~02上

02下~03

一个基本没有希望的旧坑,大约是在APH写过最不满意的文,今天忽然惦记起来了,决定还是存个档。

披着扑克设定皮的泛奇幻,充满私设满地私设,牌面几乎全部打乱重来,角色众多全员蜘蛛网,请谨慎食用。

标题是《Shape of My Heart》,但是最初设定和一度决定重修后要改回的名字是《致亲爱的你》,想讲的大约是一个在乱糟糟的犯蠢耍帅堆砌设定背后、许多没有说出的心意的故事。


此处是设定+夹杂的剧情,中间硬盘坏过两次存档都没有了,这个是现在新码的。我勒个大曹光红心就六千字……决定还是分开来发


【写给残稿太长懒看的背景设定】

扑克大陆分为黑桃红心钻石梅花四个王国,每个王国有十三个被称为“牌面”的至高统治席位。

牌面的人选由占星师接收的来自上天的“神谕”以及出现在候选人颈部位置的“牌印”决定,满足其中一项就可以算作身份被认可。

所以选出牌面的基本流程是,首先颈部出现方形的金色印记,一开始通常是扑克牌背面的纹样,代表这个人成为了牌面的候选人,也称作“神选”。王国为候选人设置了学习各种基础知识技能的训练营,不强制参加,不过大多数人都是会选择加入的。之后,王国的占星师会接到指定牌面的神谕,神选正式成为牌面时,牌印会改变为最终的身份牌。

无论是神谕还是牌印,都是理论上无法进行人为操控的因素,换言之,牌面的人选完全由所谓的“神之旨意”决定,所以当神要牌面席位保持空缺时,任何人都只能束手无策地任它空缺着。实际上十三席中存在空缺的时间,比阵容完整的时间要多得多。

另外,根据是否公开牌面身份,有“明牌”与“暗牌”两种说法。例如作为管理职位的KQJ,出于外交等方面的考虑,通常都是对普通民众公开身份的“明牌”,而作为王国的最强战力与最终兵器的Ace,绝大部分都是身份保密的“暗牌”。



既然残稿是结束在以意呆为中心的戏份那就从红心A开始讲吧。


【红心王国】

位于大陆南方,气候温暖,民风热情。再往南是光明领主居住的大草原,代表色是火红,属性偏向火(元素属性太限制了所以不准备做硬性设定,只是一个倾向吧)

角色大致是哈布斯堡系。虽然哈布斯堡不是少爷当家有点怪怪的233333


【红心A】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罗维诺·瓦尔加斯

红心Ace伊双子,不是正常的双子形态而是表人格费里+里人格罗维,遇到危险时罗维会主动出来战斗,战斗方式是火系魔法+火枪,打赢会哭,没错赢了会哭,打输……得输过才知道。

费里是后天原因的战力渣,有极强的亡灵法师天赋,但是因为罗维早年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存在,所有人都以为罗维的能力就是费里的能力,没人再想过要培养他的亡灵术,所以现在只是一个很强的通灵者。


罗维不愿意露脸是因为基酱的黑历史。

基酱是上一任红心Ace,也是表里人格的双子,表人格是勇敢热情的罗慕路斯,里人格是相对温和的雷穆斯(拜/占/庭)。

因为性格所致以及两人战力相差无几的原因,罗慕路斯一直坚持着“你能做的事情我也能做,为什么要让你出来”,极少让雷穆斯出现。

这种与里人格的长期(单方面)竞争让罗慕路斯的占有欲越来越强,不想把自己拥有的物质、成就和人情关系与雷穆斯分享。并且他占据意识的时间越长,得到的东西越多,越觉得“这些都是我亲手得来的,凭什么分给你”,就更变本加厉地减少雷穆斯出现的时间,形成恶性循环。

于是热情爽朗的罗慕路斯渐渐变得易怒,周围的人开始对他感到恐惧,反而更喜欢温柔的雷穆斯,而这也更惹怒了罗慕路斯。他常常会怀疑他的臣子究竟忠于谁,甚至怀疑他的妻子究竟忠于谁。为了打消他的疑虑,雷穆斯决定组建自己的家庭,于是收养了海格,却被罗慕路斯认为是为了增加自己出现的时间的行为,因为他不得不让出时间给雷穆斯去照顾海格。

(仿佛记得有海格是基酱养子的说法,但不记得为什么了……总之当年因此做了这样的设定)

罗慕路斯的思维越发偏执,将海格也列入了敌对的对象中,给儿子设计了严酷的课程和训练,希望他能比海格更优秀。但他的儿子不是他和海格那样的战士,而是天生的魔法师,要怎么在剑术赢过海格?甚至到了同样魔法天赋极强的费里出生后(但被认为是擅长火系魔法而非亡灵魔法),罗慕路斯依然不肯接受现实,他的儿子终于无法忍受地爆发了,他激动地说:“你不是希望我比海格更优秀吗?太可笑了,让我变得平庸的就是你!”而真正让罗慕路斯陷入暴怒的是儿子离开前的最后一句话。他说:“雷穆斯叔叔一直鼓励我学魔法。”

罗慕路斯在暴怒中失手杀死了亲生儿子,在孩子的尸体面前他终于醒悟了,精神力也到了崩溃的边缘。他在刚满周岁的孙子的额头吻了吻,用最后的力量支撑着给了雷穆斯与海格道别的机会,然后前往钻石王国,在多年挚友面前忏悔。

挚友当然是八酱,私设名字是奥多亚克。好像是没定下来要不要让芋兄弟跟他有血缘关系所以姓氏没定,没血缘关系的话就姓莱茵……是当时的钻石国王。

以前的设定是八酱根据基酱的要求在他失控的时候杀了他,不过现在觉得就让八酱退休后一直管着他也可以……但是基酱的意识可能不太清醒了。


说回伊双子,因为家族有这样的历史,罗维隐瞒了自己的存在,只在费里遇到危险时才出现,他觉得自己如果像一个完整的人一样活着,一定会给费里带来不幸,因为“费里西安诺是幸福的费里西安诺,罗维诺是毁灭的罗维诺”(Feliciano和Lovino的本义)

而费里只说“按哥哥的意思做就好”,因为知道自己没办法改变罗维的想法,只能等着有能力的人来做。只是会经常跑到没有人的角落里,这样哥哥可以出来跟他一起玩。也从来不提他被荒废的亡灵魔法的事情。

然后就被费里等到亲分啦!是亲分第一个发现“你不是小费里吧”,那时候罗维刚打赢了一场架,一只手松松垮垮拖着枪一只手抹着脸大哭,被亲分一说差点抬手给他一枪。大概是罗维七八岁的时候。

亲分总是能一眼认出费里和罗维的,会在罗维哭的时候抱抱他,会告诉王宫里的大家,家里还有一个孩子叫罗维诺。那个时候罗维超后悔见面的时候没有给他一枪。但是亲分说我的王国里不允许有被遗忘的子民。我是你的国王,我要保护你。

其实是刚刚上任而且没有前辈扶持的年轻国王,但亲分就是这么自信2333


以上是剧情时间之前发生的事情。还有一部分费里跟神罗的,放到神罗那边再讲吧。

【然后剧情往后,费里被普爷掳走以后……】

诶,我没说吗?是普爷呀!当然是普爷!为什么普爷要抓他后面再说。

【……小列支发现了他们在北边塔楼……】

反正就是发现了他们在北边塔楼! 为什么能发现后面再说。

【……瓦修把这个情报告诉了阿尔和马修,他们立刻就去了……】

没错他们立刻就去了!为什么连“你怎么知道”都不想一下立马就相信了也后面再说。

北米双子的战斗方式通常是马修掩护阿尔进攻,因为马修速度超快的,所以前文才会写到他打怪身上都不沾血,亲分也说跟不上他。但是普爷是风系也超快的,而且开了挂力量也很大,直接绕开马修一拳把阿尔糊到地底下了。这时候阿尔发现他脱不开身了……因为他……把地基撞坏了…………

所以阿尔得找东西撑地基……不然房子就塌了……马修继续跟普爷绕,少爷出去支援他。少爷是弓箭手,而且夜里是他主场。其实他以前不是弓箭手以及为什么夜里是他主场也后面再说。从另一边塔楼暗中射过去一支箭,被精准度超高的一道风刃正面撞上原路返回,少爷堪堪躲过心说卧槽这么精准的风系是你们钻石真传啊……这下完蛋了,罗维藏不住了。

于是跟马修说一起掩护,近处是gandr连击(喂)远处是弓箭连发,最后罗维趁普爷没防备一枪打穿他下腹。

冲着脾脏打的,打得一天一地都是血,但是普爷现在是开挂状态死不了啦,暂时撤退而已。罗维回来都不知道该不该哭。亲分帮他擦干净脸上的血,冲着眉毛嘚瑟。

“你看你看亲分没骗你吧~”


【红心K】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

感觉伊双子那块已经讲了很多亲分了,其他的单说他好像也说不清楚……总之就,亲分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怂,一直很阳光,一直很勇敢,一直在罩人,恶友他也罩过,北区他也罩过,奥洪他也罩过,流石亲分……

他自己的事情大概就,家人吧。跟葡哥是同父异母,一直是表面互不干涉暗地里竞争平衡的关系。他当红心K的事情来得毫无预兆,葡哥终于开始搞不懂他了,那当然不能放过,一定得跑过来搞搞清楚。但是亲分从法叔那里知道了某条消息之后其实非常不希望身边的人再当牌面了,哪怕是跟他并没有多亲的葡哥,可惜最后葡哥还是来了……


【红心Q】伊丽莎白·海德薇莉

热情又温柔没啥心理阴影的漂亮大姐姐。大家都以为是奥洪但其实是普洪和瑞奥。

大家都以为是奥洪,因为801不怎么记得阿普了,少爷也不怎么记得瓦修了。然后提诺抬头一看——哦提诺是红心家的占星师——嘿你们俩的星星是连在一起的!再低头一看,嘿这不是闺蜜吗!在一起!在一起!

但其实不是这样的。

大概是剧情时间之前五年的时候,当时德意志一群除了普爷都在钻石跟着八酱学习。普爷也并没有不务正业好吗普爷已经出师了好吗。他那时候都已经是国王了,不过钻石国的传统是尽量隐藏牌面身份,所以没什么人知道。这时候路德身上有个麻烦。具体到芋兄弟那段再解释。还没有开挂的阿普为了解决这个麻烦,要去红心南边的草原找某个【人】。

总之,阿普从钻石往红心走。

这时候的伊莎是红心神选训练营里一个欢乐的学员,这天她接到了offer!不对,是接到了神谕!而且不是一份,是两份!她要去当Q了,她竹马少爷要去当骑士了。那叫一个欢天喜地,小少女雀跃得什么任务都想做,亲分刚张口一说:啊呀得派人去带少爷回来了,伊莎立刻截住:不用!我去!

然后,伊莎从红心往钻石走。

于是他们两个顺利地一起在两国交界的森林里迷路了(。

虽然是迷路,但是两个人吵吵闹闹的很开心。阿普想她真可爱啊可是我大概过不久就要死了。好喜欢她呀可是我大概过不久就要死了。好想一直跟她在一起呀可是为了不让阿西死我大概真的要死了。她大概注定是骑士的公主而不是国王的王后吧。

把重要的铁十字给了她。说这个超好用!拿着它穿过这片森林,去找你的小骑士吧。

后来伊莎穿过了这片森林,找到了她的小骑士。虽然有一点不对劲,但是小骑士还是小骑士。

后来阿普穿过了这片森林,运气超好没有死。但是,他也再没有回来了。

而提诺看到的连着的星星,并不是奥洪会在一起的意思,而是指他们的魔力成长是关联的,因为少爷那边不对劲所以伊莎的力量也被限制着。

伊莎的天赋是控制天空,只有作为魔导师超级厉害的亚瑟发现了。有一次亚瑟随口问她窗外有没有在下雨,这时雨很小,隔着玻璃几乎不可能看清雨滴,一般人的反应会是:低头看撑伞的路人/观察地上的水塘/观察窗户上有没有雨的痕迹等等,但伊莎笔直地抬头看了天空。

亚瑟由此意识到了哪里不太对劲,暗中试探了一下她的回路,发现她是能感受到天空的,限制被解除的话,甚至可以字面意义上的呼风唤雨。

所以少爷死的那天就下了超大的雨。


【红心J】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

不对劲的小骑士。这篇里看不到通常的少爷呢,剧情时间下是比原设性格迟钝一点的少爷,因为脑子坏了(不是)变迟钝之前基本上是幼年奥的性格。

从小戴眼镜,不是近视镜是有魔法伪装的遮光镜。天生眼睛对光敏感,普通晴天的光线就属于较强的刺激了,只能常年戴眼镜。所以夜晚是主场,摘下眼镜就仿若白天。

因为眼睛不好,耳朵很灵敏,能从旋律里获得魔力。原来练的是魔剑士那套,打架的时候音符样的魔法阵乱飞很炫酷的。

小时候在红心,跟伊莎是竹马,大概十岁的时候去钻石跟八酱学习,回来时大约是十五六岁。(←比伊莎小一点点)在八酱那边遇到了瓦修,那时候还是天真烂漫的幼奥状态,因为眼睛不好被排挤了然后被瓦修罩,超喜欢瓦修!

分开的时候很伤心,所以被瓦修大大弄坏了脑子……这话说起来歧义太大了果然还是得摊开来讲。

瓦修大大,“裁决者”瓦修茨温利,天生有极致的言灵之力,也就是用语言改变现实的力量,因为太强了刚出生神谕就要求他死掉,被瑞桑强行保下来才能长大的(北欧组都是占星师,瑞桑是钻石家的, 神谕也是他来领),从小被瑞桑禁止不能使用言灵,但是不忍心看少爷难过就用了,说别想着我的事情了忘了我吧。

然后少爷就整个人都不对了,记忆里整个少了一块,第二天跟着伊莎走的时候看大家的眼神像是谁都不认识一样。回路也不顺了魔力也跟着降下去了,魔剑士当不了了,开始练弓箭,凭听觉确定风力和位置还是很厉害的。

变成了有一点迟钝的少爷。

后面的剧情,嗯果然不解释普爷的料就讲不清楚啊,大概就是后来有一次被普爷单挑剁得乱七八糟的,被看到了伊莎给他的铁十字才没有死,“因为是她的小骑士”。

奄奄一息的被瓦修捡走了。瓦修本来不想捡的,但是列支说再不捡就死了(……)回到以前跟瓦修一起住过的地方,一边觉得为什么记得的事情那么少呢一边下意识地走了以前走过的路。一个人去以前跟瓦修一起逛过的夜市,一个人买以前跟瓦修一起买过的棉花糖,瓦修大大跟在后面看得都快哭了(。

终于想起来了的时候被普爷补刀了,没来得及对瓦修说。失控的魔力流出来是乐谱的样子就像命运奏响的满天乐章(可见我设定这段的时候有多爱听满天= =)做的最后一件事是把想起来的事情乱七八糟地灌到普爷脑子里。说起来这篇普奥的关系也蛮有趣的,其实只是“根本没见过几次面的师兄弟”,却因为各种奇妙的巧合成了失忆者同士,少爷是唯二被普爷“从自己手里救下”的人之一,结局又死在他手上,可最后的选择还是决定救他,希望他的记忆,能比自己来得及。

1551少爷真好(突发


【红心9】海格力斯·卡布西

在伊双子部分刷过存在了。也受到了基酱那件事的影响,在那之后很少会参与权力啊牌面啊的事情,游离在众人之外。大概是亲分上任时唯一剩下的前辈。苦是亲分苦……


【红心7】提诺·维那莫依宁

北区是占星师担当,数字是最具有魔力的7,虽然在不同的国家担任职务,但更多的时间会自己聚在黑桃(北国)境内的观星台迦勒底。工作内容是通过占星推测各种动向和通过占卜获得神谕。

提诺、诺威和丁马克从见习开始就是师兄弟,瑞桑是在他们老师出事的时候过来罩他们的。加上诺威还没成年已经天赋超强的弟弟小冰,五个人关系很好,不过最近情势混乱,越来越多的被国王们要求某些预言不能透露,气氛变得有点紧张。


【红心6】佩德罗·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梭罗

就像亲分部分说的那样啦。对亲分是“你也切黑我也切黑但彼此都在可预测的范围内”,微妙的竞争平衡状态,亲分忽然跑去当国王了葡哥就搞不懂他了,必须过来搞搞清楚。


【红心4】罗尼·卡帕提亚

神奇生物学家罗尼2333333属于亲分拉到的挂名外援,常年在各地研究魔法生物,身边有一个捡来的失忆的助手优格,因为他喜欢喝酸奶就叫他优格好了反正他也不记得名字。

名字当然还是有的啦,私设是赫里斯托·尼柯洛夫,其实是超级厉害的被BOSS改造出来的暗夜领主。残稿里的伊斯克尔人不信星星讲的就是优格的故事。伊斯科尔是保加利亚的地名嘛。

伊斯科尔人不信星星是因为当地的占星师曾经做出过一个跟神谕相反的占卜,神谕说暗兽会在三天后进攻,占星的结果是两天后。村民们选择相信占星的结果,事实证明占星的结果是对的,村子躲过了暗兽的侵袭,但是为了惩罚不相信(其实并不正确的)神谕的村民,一名少年被暗兽带走了,他的名字就是赫里斯托·尼柯洛夫。被惩罚的伊斯科尔因此留下了传统:不可相信星辰的谎言。

优格被带走以后,被BOSS塞进暗兽堆里,身体被啃食、消化、由暗能量重塑,非常惨烈地改造成了暗夜领主。名号是很厉害,实质上却只是BOSS用来控制暗兽的媒介道具,在被罗尼捡走之前都没有意识身体也不会变化,亚瑟其实是优格之后几代的人了,但现在优格还是少年的外形。

不过说起来……根本没必要把眉毛设定成伊斯科尔人……我当初只是为了抖包袱太心急了……应该会删……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城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