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城R

导航见置顶,评论私信提问箱啥都开着,欢迎找我玩!wb同id,开放约稿o(* ̄▽ ̄*)ブ

【旧坑放出】Shape of My Heart 设定-钻石篇 [扑克私设/全员向]

01~02上 02下~03

设定-红心篇


原来钻石我早就写了……不过写的不长而且重头戏准备放到黑桃一起写,就没发,结果拖到现在……

唉还是发了吧。

一个基本没有希望的旧坑,大约是在APH写过最不满意的文,不管怎样还是存个档。

披着扑克设定皮的泛奇幻,充满私设满地私设,牌面几乎全部打乱重来,角色众多全员蜘蛛网,请谨慎食用。

标题是《Shape of My Heart》,但是最初设定和一度决定重修后要改回的名字是《致亲爱的你》,想讲的大约是一个在乱糟糟的犯蠢耍帅堆砌设定背后、许多没有说出的心意的故事。


【写给残稿太长懒看的背景设定】

扑克大陆分为黑桃红心钻石梅花四个王国,每个王国有十三个被称为“牌面”的至高统治席位。

牌面的人选由占星师接收的来自上天的“神谕”以及出现在候选人颈部位置的“牌印”决定,满足其中一项就可以算作身份被认可。

所以选出牌面的基本流程是,首先颈部出现方形的金色印记,一开始通常是扑克牌背面的纹样,代表这个人成为了牌面的候选人,也称作“神选”。王国为候选人设置了学习各种基础知识技能的训练营,不强制参加,不过大多数人都是会选择加入的。之后,王国的占星师会接到指定牌面的神谕,神选正式成为牌面时,牌印会改变为最终的身份牌。

无论是神谕还是牌印,都是理论上无法进行人为操控的因素,换言之,牌面的人选完全由所谓的“神之旨意”决定,所以当神要牌面席位保持空缺时,任何人都只能束手无策地任它空缺着。实际上十三席中存在空缺的时间,比阵容完整的时间要多得多。

另外,根据是否公开牌面身份,有“明牌”与“暗牌”两种说法。例如作为管理职位的KQJ,出于外交等方面的考虑,通常都是对普通民众公开身份的“明牌”,而作为王国的最强战力与最终兵器的Ace,绝大部分都是身份保密的“暗牌”。


【钻石王国】

位于大陆西方,地形主要是低矮的山川与森林(是不是有了山谷间的风的印象~),代表色是橙黄,属性偏向风。有隐藏牌面身份的传统,不过最近好像有点被法叔带坏了。

角色除了被阿普强拉过来的法叔以外大致是日耳曼系。


【钻石A】路德维希·贝什米特/海因里希(神罗)→路德维希·贝什米特/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路德这个挂逼。一直都没人猜到最大的挂逼是路德www。

本来的ACE是路德和在胚胎里就被他吞噬了的双胞胎弟弟神罗。按照对外的说法母亲是难产死的,实际也是被路德吞噬了。这件事只有在老爹(大概会让亲父客串)去世前告诉过阿普。

神罗私设的名字是海因里希,因为并没有出生过所以没有姓。以守护灵的形式成长。能以这个形式存在的原因是路德太强了,BOSS复活了神罗来限制他。说是守护灵,其实神罗存在越久路德越虚弱。

而神罗作为灵体也被限制着,他离路德越远,自己的灵体就越难保持,他也很困扰,不想伤害路德又跑不远。不过运气很好地遇到了费里,费里虽然没有经过好好学过亡灵魔法,但是凭着天赋可以把自己当做一个锚点一样接神罗过来玩www

然后为了不让阿西就这么一天天虚弱下去,普爷开始搞事情了!牌面不是神来选的么,那本大爷就去找神啊!让本大爷跟阿西一起当ACE吧,一个国王换一个ACE你也不亏!

结果还真被他找到了。

但是神觉得……怎么不亏啊??

你要做交易,那好啊,那你来【当鬼牌】啊!

“不听话的孩子,捉迷藏时要一直当鬼”

所以其实JOKER的原设没改啦,还是阿普,以后也还会有小西兰……

然后普通普就变成了没有脑的只帮神干活的开挂普。

不过得偿所愿,路德真的慢慢变得健康起来,跟神罗之间的联系也没有那么紧密了。在阿普失踪的日子里路德把自己训练成了最强的战士,说实话阿普这时候回来,就算带着脑也要反应一会儿才认得出来吧www

阿普作为JOKER回来,是替BOSS杀牌面来的。有些人他杀了,有些人他没打赢,比如子分,但只有两个人,是他即使意识混沌不清也拼了命从自己刀口底下救回来的。

一个是伊莎的小骑士,一个是原稿开头的彼得。

啊对,托里斯也没有死对不对?因为阿普本来就不是来杀他的,是来杀彼得的,他挡在前面保护小朋友才被阿普捅到了一边去。

照理说托里斯受伤了以后阿普应该随手就能解决彼得才对,但是彼得缩在那里哭啊,吓得哭个不停想要眉毛来救他啊。

嗯,【金发碧眼的小孩子缩在那里,可怜巴巴地叫哥哥呀】。

于是阿普就整个人都不对了,拉扯着自己的身体踉踉跄跄地跑了。然后才能有原稿那样的开头。所以说阿普真的是一个很晚很晚才会揭露身份,却从全文第一个场景就埋下线索的角色……当年被普厨问到什么时候才能看到阿普啊就有一点不知怎么回答wwww

后来路德发现JOKER是阿普,是瓦修把少爷捡回来以后,少爷说的线索,会对铁十字有反应的不会再有别人了。

因为阿普频频失手,之后BOSS对他重新加固了一波洗脑,让他把没杀成的人解决掉。少爷就被他补刀了,不过他也被发现了,补刀小西兰的时候拐带了小JOKER,最后大概是去补刀子分的时候(?)被抓住的吧。

最后救回阿普的意识是用诺拉的精神操控+费里的灵魂魔法,只有一个灵魂的重量才能换回另一个灵魂,是神罗把自己当做能量才把阿普换回来的,从此阿普和路德终于成为了真正的新ACE,要带着神罗的份一起讨伐BOSS呀!


【钻石K】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恶友是啥,恶友就是你一句话他就把自己国家丢下跑过来替你当国王。

……不是的,只有害死了你爹的恶友才这样。

具体还是到黑桃的部分再说啦,简述一下就是法叔14年前搞了一个事情害死了很多人包括阿普他爹,所以他欠阿普的,阿普想搞什么事情法叔都得替他担着。


【钻石Q】诺拉·茨温利

【钻石J】瓦修·茨温利

“裁决者”瓦修茨温利,“守望者”诺拉茨温利。都是强过头了连神都忌惮所以下了神谕要他们死的小孩。瑞桑发誓会一辈子监视着他们不让他们肆意使用能力才换回了他们活下去的机会。

前面提过了,瓦修是天生就站在顶端的言灵师,说出的话语可以作用于事实,往强里说对世界都有绝对指令权。诺拉是出生时就是完成形态的telepath,倾向于读取思维而非控制所以才是守望者,反过来的话控制全人类也是随随便便的事。兄妹俩一个拿下盖亚一个拿下阿赖耶……(不对

所以才会写到诺拉知道普爷把费里抓去了哪,她能读到费里的思维,最后写到她握住瓦修的手其实就是脑内交流的方式,然后瓦修一声令下阿尔马修想都不想就去做了,在言灵作用下他们根本不会产生怀疑。

妈哦整理的时候才觉得你们钻石是不是强过头了……


【钻石7】贝瓦尔德·乌克森谢纳

实在是很严厉又很温柔的家长。是八酱的学生,但八酱的占星并不专精后期反而还是瑞桑比较厉害。一直是与世无争的独自做着研究的人,直到法叔搞了事情世界天翻地覆,看到无依无靠的小占星师们,瑞桑超有担当地决定出来罩他们!后来又罩了中立……总之是一个超有责任心的瑞桑。

不过为了封印瑞列的能力……在他们犯错的时候不得不狠狠地教训他们。瓦修弄伤了少爷以后就被瑞桑抽鞭子抽到妈不认,但是瑞桑走出门看到诺拉在门外偷偷用能力分担哥哥的疼痛,又心软下不去手了……

后续的发展意向是想让典芬救JOKER化的西兰……但还没想好……


=TBC=

评论(1)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城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