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城R

导航见置顶,评论私信提问箱啥都开着,欢迎找我玩!

【脑洞存档|普加】怎么又在普加的科幻短篇《不要叫对他的名字》,欢迎带走again

补完了扑克坑的设定顺手整理一下存档……这个其实以前发过,然后删了说要正式写,结果几年都没写(。还是放出来挂着吧,想用设定可以敲我


本质是普加,不算标准的爱情走向但情深似海的程度我觉得可以够得上CP。科幻脑洞我好像总是喜欢用普加……

普奥表现有,法加表现有,然而真正有一丁点感情的大概是独奥和米英(只是背景不要在意) 

大量便当预警。

其实角色也可替换(所以标CP意义何在= =


TEXT:

title叫做【不要叫对他的名字】,切入点是马修的生活里从没有人能叫对他的名字,不是被当成他的双胞胎兄弟阿尔就是记成其他的大众人名。有一天他班上来了个转学生(托里斯?),放学路上看见他,刚想追上去叫一声“马修”,就被(伊万?)拖到小巷里教育:这个世界的首要规则就是,永远不要叫对马修威廉姆斯的名字。

事实是马修是精神力实验的实验品,人造人,原型是阿尔,联五是实验员。实验目的是让马修精神崩溃随后收集人脑陷入绝望状态时产生的大量能量。上面的世界相当于马修的一个梦境,联五就相当于一个盗梦小分队,他们的目标是让马修绝望,而转学生是一缕潜意识投影,不一定是马修的,也可能是潜入梦境的任何人的。总之联五的实验操作营造出的环境就是马修威廉姆斯是个被世界抛弃的人,甚至没有人记得住他的名字。

但是马修的意志太坚强了,总是能在梦的末尾发现这是一个梦境,然后迅速将它忘却,恢复平稳的情绪。联五尝试过很多方法,给他安排一个夺去所有光芒的双胞胎兄弟,安排一个在所有人都忽视他时对他体贴入微深情款款最后却突然抛弃他的恋人……但是都没有用。

在这些梦境中阿尔总是扮演他的兄弟,法叔总是扮演他的恋人,而亚瑟总是担恶役,他们曾经直接把马修带入了梦中梦场景里,让他即使发现这是个梦境也不能忘掉,而是立刻进入下一层梦境,在这个漫长的多层梦境中马修眼睁睁看着亚瑟连续杀死了法叔一百次,然而马修还是没有绝望,倒是最后法叔快崩溃了……


隔壁实验室也是差不多的情况,是暗线,实验品是普爷,也是人造人,原型是路德,同时也作兄弟役,实验员是枢轴那些,恋人役是少爷。

有一天联五这边突然听说少爷自杀了,精神问题,聊了几句这工作果然压力太大赶紧结项目跑路吧,就算过了,结果晚上路德来找法叔说,觉得少爷是被普爷杀的。

法叔认为路德这么说是因为太自责了,少爷每天面对的精神压力就是来源于普爷的梦境,而普爷的思维框架是来源于路德,路德就觉得所有那些害死了少爷的想法都是自己的,谎称普爷有了独立行动力是为了转移负罪感。路德被法叔说中了大半,他的确是这样想,最后都被说得哭起来。法叔一边哄他一边八卦地想,普爷害死少爷的那些想法不知从哪来,但喜欢少爷的那些可能真是路德这儿来的。

于是沉浸在hurt/comfort中的两个人都忽视了,路德说的那些普爷能独立行动的蛛丝马迹也可能是真的。

然而把路德哄好了,法叔自己却方了,因为普爷精神不稳定会弄死少爷,那么马修精神不稳定就会弄死他。他偷偷跟亚瑟讲了,但亚瑟没当一回事,说他们这儿和隔壁不一样,有他这么个担恶役拉仇恨的,要死也是他死在法叔前面,而且按法叔这么说一切都跟隔壁一样,那么阿尔不是也该对法叔有箭头吗!法叔就傻兮兮地去问阿尔,小阿尔你喜欢我呗~被阿尔鄙视了一通,但法叔反而乐开了花,觉得自己不会死了。

而阿尔的想法…暂时准备这样设置,他对亚瑟有一点刚萌芽的单恋,他自己是明白的,然而开始实验后他发现对马修也有一种超常的归属感,但和对亚瑟的感觉不一样,是一种接近双生子的依赖感,马修对他也是一样,毕竟马修是以阿尔为原型制造出来的。普爷和路德之间也有这样的感情。


再后面没想好总之是各种有外来意识(掉)入侵(san)的迹象。为了赶项目联五干脆吃住都在实验室了,睡着了也不下机器,就留个人值班,有一次(耀君?)值班时发现有条意识搞不定,怎么说都说不听,吓得把队友们一个个踹醒,结果最后也没弄清这条意识到底哪里来的,它就不见了。

类似这种线索出现过好几次…最后是他们好好的做着实验,突然听见隔壁轴三来挠门,说普爷真的活过来了,说在联五闭门不出的期间普爷又把新的恋人役(子分?)也杀掉了,现在要来杀他们了。

开门的(亚瑟?)的态度大约就是,你们是不是傻,然而他很快就看到普爷杀过来了,苏醒的普爷,活着的普爷…当然也可能是普爷的精神侵入他的大脑后制造的投影,谁也不能预测被关在梦境中运转了无数次的人造脑能有多强大的精神力。

但无论如何普爷是可以杀掉他的,精神死亡也是死亡。然后普爷就以连目光也不屑给予的方式迅速抹杀了其他人……如果要留个见证视角的话那么就留路德或阿尔。普爷唯一要见的人只有马修,和他一样在梦境里循环往复的马修,他早就探知了马修的存在并且一直想与他取得联系,但马修不愿意理他,马修依然相信一直等待的话,总有一天梦(世)境(界)会温柔起来,他的兄弟会看见他的光芒,他的恋人会永远爱他,然后他就可以离开这里永远地幸福下去……但普爷却说,只有打碎一切才能逃离。

现在普爷真的打碎了一切过来找他了,对他说只有我们是一样的,只有我才是你真正的双生,不要继续在不会终止的噩梦里奔跑了,跟我走吧,我们会手拉手躺在金苹果树下,做一个全世界最美的美梦。

 

至于马修会不会跟他走……结局我暂时想了三种。

第一种是马修不愿意相信普爷,觉得这也只是一个想让他绝望的梦境,于是把普爷杀掉了继续回去做下一个梦,然而之后的梦里面只有他自己了,变成了一个完全抽象的疯狂的的真正的噩梦。

第二种是马修跟普爷走了,然而他们虽然觉得自己无比强大但实际只是两团意识体,把附近的人都杀完之后根本无法移动只能慢慢消散,最后被上司(大约是基酱八酱这样吧)远程切断电源关掉了……

第三种是他们拖着萎缩的躯体走出实验室,但外面没有金苹果树,连梦里的城市、学校都没有。世界早就毁灭了,他们是防空洞里最后的应急方案,但也早就已经来不及了,人都死光了诺亚方舟都毁坏了,收集了他们绝望的能量也没有人能用了。联五轴三这些实验员,也就是世界上最后的人类,唯一没有心理崩溃的原因就是他们能在马修和普爷的梦境里亲手重铸曾经的美好世界,普爷拼命想跑出去,联五轴三他们却想永远沉浸在梦境里,于是普爷终于明白杀掉少爷的时候少爷为什么会说“你会想要留在这里”,杀掉子分的时候子分为什么会说“不要让我醒过来”,最后他们跌跌撞撞地走到一棵干枯的树下,手拉着手躺下来,做了全世界最后一个美梦,梦里终于,什么也没有。

我喜欢第三种,哎呀我知道你们也肯定喜欢第三种【喂


角色我觉得除了开头的惊悚导入场景限定了主角只能用马修以外都可以换,如果不要开头这个“全世界都不准叫对他的名字”的诡异渗透感那么连马修也可以换……

 所以想拿去写着玩真的跟我说一声就行了(

==

突发更新

刚发现 @毒鶯P_Yakilou 姑娘把它写出来了!!给大家推推推→永无救赎

也不知道是当时错过了还是我给忘了,前几年我wb真的经常收不到任何提醒……亲亲勤劳的作者姑娘!设定的补全超级优秀,德意志trio线也被优化成很丰富的剧情线了!不如说甚至让我质问自己为什么还要设定普加——(喂

因为姑娘已经写过了所以剧情线不能再次分享了,但用背景设定还是跟我说一下就ok噢

评论(3)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城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