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城R

导航见置顶,评论私信提问箱啥都开着,欢迎找我玩!wb同id,开放约稿o(* ̄▽ ̄*)ブ

【普奥】砂糖水 ③

普奥日常撒糖短打,同时间线的   欢迎戳开,但是不看也不影响阅读~

初心是领带和午睡时间的雨,一点也不意外地又跑偏了……不过这次倒是有生活不能自理【喂

依然有(没有名字的)原创人物

越来越渣了……

=========

那股清甜香气绕着他的鼻尖打转,潮湿温热的空气轻抚着脸颊,如同一只缠绵轻柔的手。

他的睫毛颤抖了一下,极不情愿地慢慢睁开。

有张漂亮的脸在他眼前,距离适合接吻。

于是他在淅沥雨声的伴奏里睡眼惺忪地吻了那人,舌尖懒洋洋地划过唇瓣。对面那双雾蒙蒙的紫色眼睛刚开了条缝又很快眯了回去。

“小少爷?”

“唔……”

“今天怎么跑过来跟本大爷一起睡午觉了?”

“困……”

“谁叫你熬夜改谱子早上又不肯多睡……”

对方像是不肯听下去似的往他怀里埋下去。

现在两人的距离不适合接吻了。他的嘴唇正贴着对方光洁的额头。

他嗅着恋人发丝间的清香喃喃地说下雨了……

“……?”

“下雨了。”

“……怎么不早说!”


罗德里赫飞快地爬起来,眼镜都赶不上戴就要往阳台跑。基尔伯特赖在床上摸不着头脑地说急什么呀反正湿都湿了……

罗德里赫满眼迷茫,瞪他都瞪不出个狠劲儿:“大笨蛋先生,你明天做报告穿什么!”

“衬衫有干净的,外套直接放在公司了……”

“领带呢!”

“……啊!”


那两条淋得精透的领带被重新洗了一遍,挂在客厅里没完没了地往下滴水。待到天黑总算是晾了个半干,可靠近一闻就是一股梅雨季的潮味。

“……怎么办啊少爷!”基尔伯特苦着脸趴在椅背上,“没想到不买暖气不仅冬天挨冻,夏天还没法烘衣服……今年冬天本大爷一定要攒钱买个暖气片儿回来!”

然后罗德里赫噔噔噔地从卧室里走出来,基尔伯特看见视野里闯进来一对闪亮亮的鞋尖吓了一跳,抬头一看对方竟换了整套演出行头,从领巾到袖扣全副武装一个不少。

“少爷你干嘛啊?不热吗?”

“热死了,所以你赶紧把领带拿上跟我上楼借暖气片去。”

“你这一身这么炫富,谁肯借你啊!”

“大笨蛋先生!拿红的那条!”

“这颜色太闷骚了……”

“衬你眼睛。听我的!”


基尔伯特跟着罗德里赫上楼,一手攥着湿领带一手帮他提着好一阵子没拿出来的小提琴。

他不满地念叨了整整十六级楼梯,可是看到来开门的老奶奶时他满肚子的嘀咕都被压下去了。

老人看向罗德里赫的眼神就像在看失散多年的亲生骨肉,当罗德里赫提出要为她演奏一曲时老人几乎就要哭出来了。基尔伯特目瞪口呆地目送他们进了里间,琴声响起时才迟钝地注意到客厅里还有一位看起来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姑娘。

“抱歉让您见笑了。”面容清秀的姑娘向他点了点头。

“啊,没有……”他挠挠头发想起了正事,“请问你们家有暖气吗?”


“你的室友也是小提琴家吗?”

“男朋友。”基尔伯特纠正道,“他专业是钢琴,不过现在当音乐老师,什么都教一点。”

“那他的小提琴拉得可真好,我丈夫是乐团里的小提琴手,在我这个外行看来,他们的琴声几乎没什么差别呢。”姑娘吸了吸鼻子,笑容带着一点番茄的酸甜,“抱歉,我丈夫在海外巡演很久没回家了,我和我婆婆特别想他……他演出的时候也穿这样的衣服,上次我们在楼下看到你男朋友穿着燕尾服的时候……哈,真是连话都不会说了。”

基尔伯特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你丈夫长得像小少爷——像我男朋友吗?”

“……可能有一点?”姑娘皱皱眉,“硬要说的话,更像你。”

“像我?”

“嗯,因为……”

“妈妈!”

基尔伯特和那位姑娘的对话被稚嫩的童声打断。他看向门口……哦,现在他知道为什么说那姑娘的丈夫更像他了。

门口站着个银色头发的小男孩,瘦弱的手臂紧紧抱着书包,眼睛闪亮亮地问:“妈妈,是爸爸回来了吗?”

“埃德温,别……”姑娘哽咽了一瞬,小男孩就在那延迟的瞬间里飞快地冲向传来琴声的房间,两条细瘦的腿跑起来比表面上快多了,基尔伯特都只来得及在他撞开门的时候抱住他。

“埃德尔斯坦……老师?”他感到臂弯里小孩子的身体轻轻颤抖起来,书包滑落到地上,声音带上了些许哭腔,“老师……这样穿……好像爸爸……”


那孩子是罗德里赫的学生,这件事罗德里赫自己都不知道。总之他穿着一整套演出服抱着那孩子哄了半小时,最后热得满头大汗沾了一肩膀眼泪鼻涕嘴里还被塞了颗话梅糖。

孩子他妈红着脸跟罗德里赫说要帮他洗衣服,罗德里赫含着糖叽里咕噜地说不用了我们自己会洗。基尔伯特在后边拆他台,仰着脑袋喊少爷你都洗坏我两件毛衣了你真会洗西装啊?罗德里赫面不改色地指着基尔伯特说他会洗。

“那是,本大爷帅得跟小鸟一样什么都会!”基尔伯特嘚瑟地说,“送干洗店就好了嘛!”

……于是姑娘直接上手把罗德里赫的外套扒了下来。


无论如何总算是把领带烘干了。基尔伯特把它缠在手指上,冲着声控灯举起手念绿灯军团誓词。

“白昼朗朗,黑夜茫茫;

魑魅魍魉,无所遁藏。

邪徒奸党,惧吾神光;

绿灯长明,万世光芒!”

灯没亮。

罗德里赫说多大年纪了还跟着阿尔弗雷德粉超级英雄,还有你那领带是红的。

基尔伯特反驳说本大爷和阿尔才不一样呢他喜欢闪电侠!

罗德里赫连白眼都懒得给他,径直走进黑漆漆的楼梯间里。

“少爷!”

“干什么?”

“……kesesese你抱那孩子的时候有没有觉得他特像本大爷的崽?”

“……没有!”

“kesesese……”

笑声回荡在黑暗里显得莫名干涩。


十六级台阶很快走完,走在前面的罗德里赫下一步就要迈进灯光里,基尔伯特却忽然一把捞住他,环着他的腰,整个人贴到他背上。

“大笨蛋先生你干什么……!”

“别动,别动……听本大爷说。”

他站在黑暗的边缘紧紧抱着他,声音比平时弱气一半,好像只有在阴影里才敢说出这样示弱的话。他说少爷你本来也可以跟那家的儿子一样进乐团的,再过几年也能到处去巡演,把房子买下来,娶个漂亮媳妇,养个不听话的小崽子……

然后罗德里赫笑出声了。

那声轻笑听起来像话梅糖。他的嘴唇尝起来也像话梅糖。基尔伯特在难舍难分的酸涩和甜蜜里被拖到了影子外面,白炽灯光刺得眼睛有点疼,也有点想哭。


——如果那个小崽子,不是银色的头发,红色的眼睛,笑起来猖狂得让人想动手揍他……

——……我就不想要啊。所以,怎么办呢。


基尔伯特连卧室都嫌远,把罗德里赫按到在沙发上就去解他的领巾。罗德里赫好不容易才把小提琴盒稳稳地放在地上,这时他的礼服衬衫已经和基尔伯特的T恤卷成一团,被精准地丢到了电视机上面。

“大笨蛋先生……你……哈……先把领带放好!”

“还说这个?”基尔伯特从他的小腹上抬起头,露出一个几乎让他大脑停机的坏笑,“既然小少爷这么有闲心……那好吧。”

他将手中的猩红色的领带挂上脖子,打了个工工整整的温莎结。


“……别弄脏了哟。”基尔伯特眯起眼,用同样猩红的舌尖舔了舔唇。


……作弊!……


“大笨蛋先生!!”

“明明是少爷你自己弄的嘛!”

“我才没有!!还不是你……把手上的……你……”


罗德里赫用力刷洗着领带上的一道白色污渍,脸红到了耳朵尖。基尔伯特没心没肺地搂着他说反正在反面嘛,用领带夹挡一下就好啦,少爷你现在竟然还有力气刷领带才奇怪咧,刚才是谁一定要自己动最后又说腰软了要本大爷来啊……

罗德里赫转身要揍他,被基尔伯特掐了一把腰立刻闷哼一声软倒在他怀里。绯红的脸埋进颈窝。捣蛋的手揉进蓬乱的巧克力色发丝里。

“在本大爷面前还害羞点啥啦!”

“……这样很热啊!大笨蛋先生……”

罗德里赫嘟囔着,蹭了蹭基尔伯特的肩膀。


那股清甜香气绕着他的鼻尖打转,对方潮湿温热的呼吸轻抚着他红透的脸颊,如同一只缠绵轻柔的手。

“热是热……可你不也没推开嘛。”

猩红色的眸子笑意满满。

微微颤抖的睫毛近在眼前。

距离适合接吻。

=END=


*为什么小朋友会是银色头发:因为小朋友的原设是小库格……但是不想再欺负小库格了而且想要一个活泼一点的小朋友,就只保留了发色和“埃德温”的名字。不过说起来库格为什么是银色头发也是一个谜……

*科幻宅普爷:脑子一抽就写了普爷学绿灯侠举灯戒,但是卷在手指上的领带是红的23333 泥萌看出来了吗,其实这系列的暗线是师徒组深♂深的友谊!一起看漫画啊……学投篮技巧啊(然而被用来扔衣服了)……还有本来设定了普爷穿的是星际迷航T【。总之就是一个普爷被阿尔安利成科幻宅的故事……

*最后贴一下帅气的原版绿灯军团誓词

In brightest day, in darkest night,

no evil shall escape my sight,

Let those who worship evil's might,

Beware my power Green Lantern's Light!

评论(19)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城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