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城R

导航见置顶,评论私信提问箱啥都开着,欢迎找我玩!wb同id,开放约稿o(* ̄▽ ̄*)ブ

【全员】狗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一起帮路德遛遛狗吧)01

搬运,这个是…写着玩的,逗比向,偶尔轻松一下就码一篇。内容如题是大家轮流帮路德照顾狗狗的故事,目前更新到水油组/枢轴花组/北欧组,芋兄弟全程串场~

【狗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我要说的第一句话是,这是一篇全员非腐向,你联想到的一切都是错觉,错觉。
我要说的第二句话是路德维希是一个正直沉稳朴实坚毅的好少年,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宝贝的东西是香肠、啤酒和费里西安诺……不对,说好的非腐向呢,重来重来。

路德维希是一个正直沉稳朴实坚毅的好少年,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宝贝的东西是香肠、啤酒和他的三只狗狗。
第一只叫Aster,是只深褐毛的迷你腊肠,很不幸的跟阿尔家的小猎犬反潜导弹一个名字。阿尔弗雷德在会议上显摆他家新式武器的时候路德维希下意识地想反驳说“我家那只是腊肠啊是腊肠!”但最后也没有对无辜的阿尔出手,毕竟那真的只是个倒霉的巧合。
第二只叫Berlitz,是只金毛。Berlitz拥有一副典型的金毛性格,聪明温顺活泼好动,而且非常亲人,可以胜任“替主人看管费里西安诺”和“领迷路的罗德里赫回家”等工作,堪称贝什米特家的小天使。当然,即使是小天使也有一些小小的癖好,比如说Berlitz平时的休闲娱乐内容就是,咬基尔伯特。
最后一只叫Blackie,简称小黑,是三只中年龄最小但体型最大的德国牧羊犬。Blackie非常听话,但只听路德维希的话,这一点具体表现在他在街区里闻风丧胆的名声和基尔伯特伤痕累累的屁股上。住在贝什米特家隔壁的两个小朋友已经一见路德拿着狗绳就哭,完成了历史上第一例以狗为操作者以人为实验对象的条件反射实验。

而现在路德维希面临的问题是他要连着加班一个月,家里养着的那只大哥没人喂食也饿不死,但家里养着的那三只狗狗显然是不行的。
他的A计划是像去年出差时一样,把狗狗托付给跟他一起踢球的好哥们拜/仁/慕/尼/黑。但去年被Blackie追着咬了一礼拜的对方显然受够了教训,表示如果路德敢这么做,下次踢球的时候他就穿着长钉足球鞋往路德脚上踩。
路德维希一边脚疼,一边在心里修改B计划,他原本想找个靠谱的人,但显然此路不通——拜/仁都被折腾成这样,他的朋友里也找不出哪个比拜/仁更靠谱的了。所以他换了个思路,找靠谱的不行那就找他家狗狗最熟悉的,至少不会让狗狗们闻到味道就摆出生人勿近的架势。
他家狗狗最熟悉的无疑是在他家住过几年的罗德里赫,但把这位少爷请到家里时路德维希依然胃疼了起来,Blackie倒是不咬他,反倒还挺黏他,但基尔伯特可能会咬他……

“臭少爷你别碰本大爷的狗!”
“不要用那种手势指着Blackie,大笨蛋先生!他会咬你的!”
“你以为小黑会听你的话吗!小黑只听我家阿西的……啊啊啊啊啊啊啊疼疼疼小黑别咬了啊啊啊啊啊……”
……路德维希捂着胃关上了门。

【01.水油组的场合】

基尔伯特拖着三条狗绳,在大街上跑跑停停,跑跑停停,跑跑停停……他像个躁狂和抑郁交替发作的躁郁症患者似的跑过了三条街,终于忍不住扯起嗓子向身后喊:
“臭少爷你跑得太慢啦!!”
缺乏运动的音乐家先生早就累得形象碎一地,好不容易才跟上来,气喘吁吁地喊回去:“大……大笨蛋先生!遛狗……不是……呼……拖着狗跑!!”
“我们家狗就这么溜!”基尔伯特得意洋洋地指着正在咬他裤脚的德牧Blackie,又想了想,把小腊肠Aster的狗绳分到罗德里赫手里,“喏,你带这只吧,Aster的小短腿适合你。”
罗德里赫难得听话地接了过去,看都不看基尔伯特,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脚边的金毛。
基尔伯特被他吓得头皮一麻:“你干嘛,Berlitz是我的,不给你……而且他可喜欢跑步了,你跟不上他……”
“不,不用给我。”罗德里赫的眼神比七年战争那会儿还凶,“只要你把Berlitz,借我,坐一会儿……”
基尔伯特被吓傻了,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破口大骂:“…………变态少爷!丧心病狂!连狗都坐!你坐阿西身上的账我还没跟你算呢!!”

基尔伯特拽着两只大狗逃命似的往前跑,没一会儿就甩开了罗德里赫半条街,那个不要命的劲儿,好像罗德里赫要坐的是他似的。
可惜好景不长,我们心地善良待宠如己的基尔伯特大爷还没跑到第一个路口就被地上凸起的窨井盖绊倒了。他作狗啃泥状整个人摔倒在地,他那两只忘恩负义的狗狗却只肯同甘不肯共苦地不愿意陪他啃泥,轻快地越过了窨井盖,撒着欢继续向前跑。
“Berlitz……Blackie……你们这两个没良心的……快给本大爷回来!”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基尔伯特大爷手里的狗绳越绷越紧,最后啪得一声,断了。
基尔伯特大爷趴在地上,目瞪口呆。

“大……大笨蛋先生!”见到这般情形,罗德里赫也顾不上刚才跑得多累了,一把抱起小小的Aster,跑过去把基尔伯特扶起来。
“快追!!”罗德里赫说。
“……就算追上了,本大爷拿什么拉他们啊……”
“拉不了就让他们追你啊!”
“啊?”
“Berlitz和Blackie不是最喜欢追着你咬吗!你就赶上他们,然后让他们追着你,一路跑回家里去就好了!”
“小少爷你……你这什么损招啊真是!那你呢?我跑了你认识路吗?”
“我重要还是狗重要!”
“啊?哎?狗重要?啊不对,你重要?啊?好像都不太对……”
“当然是狗重要!大笨蛋先生!!”
罗德里赫推了基尔伯特一把,基尔伯特大爷顺势就没头没脑地跑起来,好在刚拐了个弯,就看见了蹲在红绿灯底下迷失了方向的Berlitz和Blackie。
基尔伯特倒是想把狗绳装回去,但狗狗们不给他这个机会,一见到他就追着他跑,他只好一路跑回家里,正好碰上路德维希下班回来正在开门。

“阿西阿西阿西救命啊啊啊啊啊——”基尔伯特泪汪汪地扑到弟弟身上。
路德都不知道这阵胃疼是因为闹心还是被撞的。
追着基尔伯特回来的Berlitz和Blackie看见了路德维希,欢脱地围着他嗷嗷叫。路德维希伸出手:“士兵!立正!坐下!”两只大狗立刻乖乖地并排坐好,一点儿没有刚才追着基尔伯特的流氓样。
“阿西!本大爷厉害吧!没有狗绳都把他俩领回来了!”
“……大哥,Aster呢?”
“跟着小少爷,在……在哪儿来着……哎呀阿西你快说本大爷厉不厉害!本大爷没有狗绳都能把他俩给领回来诶!!”
“……大哥,你现在就给我出去把罗德里赫领回来……”

路德维希当晚就买了新狗绳,并且当机立断地决定再也不叫罗德里赫来了。基尔伯特这一天下来跑了个爽,此后几天都赖在床上不肯出门,还留下了另外一个后遗症,他之后的所有女朋友问他“狗重要还是我重要”的时候,他全都答错了。
几天后,被三只闷坏了的宠物轮番扯裤腿的路德维希叹着气拿出手机:“本田家好像也养狗吧……”

【02.枢轴花组的场合】

路德维希百无聊赖地坐在会议室里,打到一半的哈欠硬是被突然推开门的罗维诺吓得咽了回去。
“怎么是你,费里西安诺呢?”
“一听说你把狗送去了本田那儿,乐颠颠儿就跟着去了。”罗维诺倒是毫不掩饰自己的哈欠连天,很是不耐烦地把文件甩到路德维希面前,“要问什么赶紧问,老子赶着回去补觉!笨蛋弟弟刚九点就把我拖起来,真是的,困死我了……”
为了准时赶上和费里西安诺的会议,早上七点就出门送狗狗去本田家的路德维希……只能一边在心里拿着叉子剁土豆似的把费里西安诺剁成渣渣千千万万遍,一边吞下超处方分量的胃药片。
罗维诺显然不在乎路德维希的烦躁心情,火上浇油地把两条长腿翘到了桌上:“哼,土豆混蛋!”
……真的,千千万万遍。

本田菊在厨房里做牛肉饭,五只狗狗在客厅里打滚。波奇,Aster,Blackie,Berlitz,还有费里西安诺。
给人吃的牛肉饭要加咖喱,给狗狗吃的牛肉饭只能稍撒点盐。小菊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把咖喱倒在了费里的那份米饭上。毕竟,不管属于哪个物种,吃不到好吃的饭的费里西安诺都是会死的。
“小菊~小菊~”费里西安诺欢快地跑过来挂在小菊身上,“我们吃完饭去遛狗吧~我想跟波奇出去玩~Ve~”
“嗯,在下没有意见。”

牛肉饭是波奇君最喜欢的晚餐之一,然而小菊万万没有料到,路德家过惯了肉食生活的狗狗们竟然挑食。
看着牛肉被挖得一干二净、只剩下满满一盆米饭的碗,小菊叹了口气。费里西安诺晃来晃去地欢呼:“遛狗狗~~遛狗狗~~路德拿来的狗绳在哪呀?”
“费里西安诺君!你要做什么!”
“诶?~去遛狗呀~Ve~”
“那么你要找狗绳做什么!”
“遛,遛狗啊……?”
“遛狗怎么能用狗绳呢!”
“Ve……?”

正在执行全天最后一项工作的路德维希准备第二十七次把海格力斯戳醒时,被忽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
“……费里西安诺?他又怎么了啊……”路德维希皱皱眉,接通了电话,“喂?”
“Ve~~~路德救命啊!!我跑不动啦,我真的跑不动啦……”
“哈?什么跑不动,你不是在本田家吗,你到底在做什么啊?”
“在,在遛狗……Ve……”
“遛狗不用跑啊!走就可以了!你不是经常跟Berlitz一起去买东西吗,像那样就行!”
“走,走也走不动了……”
“……你真是……真是……”
“呜呜呜路德……Berlitz好重啊……呜哇……”
“好……重?”
然后电话那头的费里西安诺哇了一声,通话就中断了。紧接着小菊的电话又跟着打了过来,路德维希看了一眼还在睡的海格力斯,默默按下通话键。
“本田,你和费里西安诺在做什么啊?”
小菊的声音听起来气喘吁吁:“抱歉,路德维希先生,你家的狗,我们遛不了了……呼……那只金毛和那只德牧,实在,太大只了,我和费里西安诺君……真的……抱不动……”
“抱不动?你没事抱他们干嘛啊?”
“遛狗……不就是抱着他们出去兜一圈吗?”
“…………”

路德这次算是明白了……小菊家那只毛茸茸圆滚滚的波奇君,还真不全是虚胖。

【03.北欧组的场合】

告别了本田和波奇,路德维希揉着胃思考起了下一个得罪的人选⋯⋯等等,怎么能说得罪呢,只不过是把我家的狗狗拜托给他们而已嘛⋯⋯我家狗狗那么可爱,绝对,绝对不是得罪⋯⋯不是⋯⋯
“哟阿西回来啦!嘿Aster!Berlitz!小黑!兄弟们!~我们下一个欺负谁呀?”
“哥哥,我才是你兄弟,还有,我们下一个欺负⋯⋯不对,不是欺负⋯⋯”
路德维希栽倒在沙发上,脑袋冒着羞愧难当的烟。
“阿西,你怎么啦⋯⋯”基尔伯特戳戳他,“找不到欺负的人啦?嘿嘿,超帅的本大爷有个超帅的主意,本大爷记得北边那个没有本大爷帅的家伙家里也养了狗狗⋯⋯”
路德维希转头露出半张脸:“谁?”
“就是和本大爷一起欺负东边那只熊的那个。”
“谁?!”
“就那个!!戴眼镜的!!”
“噢,你说乌克森谢纳啊⋯⋯”
“对!就是那个没有本大爷帅的!”

虽然基尔伯特的描述并不靠谱,但贝瓦尔德·乌克森谢纳这个人还是靠谱的,尤其是那种路德维希见了都要抖三抖的气势,不怕镇不住爱咬人的Blackie。
于是路德维希把狗狗送去了贝瓦尔德家,千恩万谢之后在门口对狗狗进行思想教育:“要听乌克森谢纳先生的话!不许咬人!不许乱叫!不许挑食不吃饭!”
德牧Blackie立正坐好,认真地回答:“汪!”
“不许欺负人家花鸡蛋!要跟花鸡蛋好好相处!”
金毛Berlitz立正坐好,认真地回答:“汪!”
“还有!他们家有小孩子!虽然彼得没比你们大只多少,但也是人!对人要有对人的礼貌!不可以跟他玩追逐跑!”
小腊肠Aster立正坐好,认真地回答:“汪!”
彼得怨念地插嘴:“西君是国家⋯⋯”
路德维希很干脆地无视了:“士兵们!长官一周后来接你们回家!”
三只狗狗整齐地回答:“汪!”

⋯⋯这个人还真认真啊⋯⋯
围观了全程的贝瓦尔德默默想。

虽说目睹了路德维希的特训,提诺还是非常担心花鸡蛋的安危。由于赐名之恩和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提诺比贝瓦尔德本人还要疼爱花鸡蛋,看到几乎和彼得一样大只的金毛和德牧,不禁心惊肉跳,依这俩的体型,吃花鸡蛋简直一口一个,一只蛋还不够他们俩分的⋯⋯
但三天后和北欧组的大家一起来到瑞桑家的提诺发现,路德家的三只狗狗不仅没欺负花鸡蛋,反而对花鸡蛋毕恭毕敬前呼后拥,俨然认了小白狗当老大。
提诺非常纳闷。
他又观察了一会儿,觉得花鸡蛋的表现与往常无异,活泼可爱地挠家具、满房间乱跑、蹭瑞桑的裤脚⋯⋯
⋯⋯啊,瑞桑。
贝瓦尔德端着两大盘狗粮走过来,花鸡蛋高兴地绕着他的脚跑圈,另外三只却躲到餐桌底下瑟瑟发抖。
原来是怕瑞桑啊⋯⋯
提诺想,他们一定觉得不怕瑞桑的花鸡蛋很厉害吧,真是的,长得这么大只,胆子这么小⋯⋯
这么小⋯⋯
这么⋯⋯
小⋯⋯
其实提诺也觉得不怕瑞桑的花鸡蛋很厉害。

大家都知道瑞桑是一个温柔又善良的人,只是表情和语气吓人了点。但狗狗们听不懂话,只认语气,比如瑞桑说“过来吃饭”的语气,就和路德说的“过来挨打”一模一样。
所以三只狗狗团结一致地挤在餐桌底下,谁出去谁傻逼。
“啊咧,贝瓦,他们三个很怕你嘛,连饭都不敢吃了!”丁马克大大咧咧地说。
桌子底下的三只汪酱立刻整齐地抬头看他。
这个语气他们也相当熟悉,简直是活生生的⋯⋯基尔伯特。
“哎哟!怎么突然咬我一口!啊啊啊!别追别追别追别追⋯⋯诺子救我啊!!!”

“你好吵啊⋯⋯”诺威说,完全没有帮丁马克解围的意思。
但是这已经足够了。事实上,只要诺威一出现就可以吓跑大多数猫猫狗狗,连不怕瑞桑的花鸡蛋都躲了诺威很长一段时间。
因为小动物的眼睛比人干净,看得见诺威身后的troll。
“什么啊,又拿troll吓小动物啊。”艾斯兰悠悠地晃过去,“在往我这边走吗⋯⋯啊,才不会呢。一直都是,连被诺子吓走的小动物也从来不接近我,与其说讨厌不如说是完全无视我吧,我知道的哟,因为年纪是最小的,家住的又远,被旅行社忽视,还有奇怪的博物馆⋯⋯”
“艾斯君,Berlitz在舔你的拖鞋哦。”
“嗯?知⋯⋯知道啦!啊,你们两只怎么也跟着来了,我的拖鞋上没有巧克力!你们⋯⋯你们都在期待什么啊!”

“⋯⋯还不,过来吃饭吗⋯⋯”贝尔瓦德端着狗粮如雕塑般伫立在餐厅一角。
花鸡蛋都快吃完了啊。

一周后,路德维希感激涕零地接走了狗狗。
“从来没有人能代我照顾他们这么久⋯⋯”路德说,“周末过后能再拜托你一次吗⋯⋯”
“⋯⋯”贝瓦尔德看了看正在给花鸡蛋敬礼的小黑,“如果你找不到别人的话⋯⋯”
路德的好心情只持续到回家后十分钟。衣锦还乡的三只汪酱在十分钟内咬坏了基尔伯特的靴子,而路德维希散发着低气压准备教训他们的时候,他们竟然一脸欢脱地在路德脚边蹦蹦跳跳地撒欢,以为他要喂他们吃的。
“⋯⋯乌克森谢纳都教了你们什么啊!”路德怒气冲天地摔下了基尔伯特的另一只靴子,同样迅速地被啃坏了。
“啊,阿西,给我去买新靴子⋯⋯”
“⋯⋯知道了哥哥。”
TAT

=TBC=

下一次我也不知道会是哪个组,至少确定会有新大陆组/亲子分/红色组,不过想起来更新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2333

评论(9)
热度(2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城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