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城R

导航见置顶,评论私信提问箱啥都开着,欢迎找我玩!

【方王/韩张】还嫩

想玩这个梗很久了,摸了个段子

其实剧情线是韩张,但主要干活的是撩谁谁炸点炮叶和全自动助攻机器方4000,方王秘密又不太秘密的交往中,我硬拉联动的嘴脸想必大家也不是第一次见了。

 

前情提要:

“微草。”韩文清说道。

“嗯。”叶秋点点头,“有个很不错的治疗新人呢,说起来我觉得你身边就缺这样一位能掌控大局的高水平治疗,要不要把他挖到你们霸图去?”

“还嫩。”韩文清说道。

——《全职高手番外之巅峰荣耀·决战之时》

 

逻辑通顺韩文清:二期的还嫩,四期的是我老婆。

==

【方王/韩张】还嫩

 

“谦儿。”叶秋说。

“啊。”方士谦低头玩手机。

叶秋拿出教导主任的语气:“怎么回事儿啊你,跟前辈说话就这态度,手机快放下别玩了!电子游戏荼毒年轻人!”

方士谦头都不抬:“滚,王杰希都不管我你算老几。爸爸打音游呢,你一边儿凉快去。”


时值第四赛季,全明星周末办到第二年,各路大神都没了初次试水的拘谨,活动后的聚餐场合更是随意得七倒八歪坐没坐相,扯淡的扯淡,玩手游的玩手游。叶秋没有手机,坐在桌上分外无聊,邻座的东道主韩文清又带头去点菜区了,只好百无聊赖地去折腾另一边的方士谦。

可惜沉迷音游的方士谦并不配合,趁着间奏百忙之中腾出一只手,把原本只塞了右耳的耳机换到了靠近叶秋的左边,充分展示了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的态度。

叶秋嗤之以鼻:“你这不还是能听见?”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装聋那我可编排你了啊。”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哎我还真想起来一事儿,巧了,刚好老韩不在,可不能当着他面儿说……”

方士谦歌打完了,还是不愿意理人,手机往桌上一丢就侧身踢了一脚王杰希的椅子腿儿:“你刚喊我干嘛?”

“——第二赛季的事了,哎你别说,那会儿连大眼儿都还是训练营小朋友呢。当时霸图田里可不如你们药田生机勃勃!老韩苦啊,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做梦都想庄稼地里长出个好治疗!半决赛之前——对,就是哥马上就要把你们稚嫩的微草打爆的时候,我和老韩就聊上了。”

“没喊你。”王杰希跟杨聪聊在兴头上,回头时多少有点不耐烦。

方士谦正气得牙痒痒,一句操你大爷跟搓面团似的在心里来回滚,偏偏还要避着叶秋的脸不去看,于是揪着王杰希那点不耐烦没完没了地抬杠:“我耳机一换边儿就听见你嘀嘀咕咕念我呢!没喊我,那你肯定在说我坏话。”

“你听岔了吧,谁没事说你坏话。”王杰希冷漠地扫了他一眼,“不信你问杨聪。”

那头叶秋知道他还在听,便也不管被打了什么岔,自顾自继续说:“我就跟老韩说,这年头治疗苗苗不好种啊!你身边缺治疗,那来看看我们小谦儿啊,多么茁壮,双线发育,挖到自己田里不就能用了吗?结果老韩他说啊……”

“——我就是听见你喊我了!!”

方士谦拍桌子的巨响终于把自说自话坚持自我的叶秋都打断了。

他气冲冲地瞪着王杰希:“什么盘什么呸什么方士谦的,方士谦怎么你了你有种当面说啊!”

王杰希起初有点迷茫,然而一反应过来表情就变得相当无语,看起来恨不得翻个白眼给他。

 

“……你有毒吧。”王杰希说,“我们他妈的在说T市有个毛胚楼盘才一平方4000。”

 

“扑哧。”林敬言捂住嘴。

“咳。”肖时钦清嗓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方4000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笑得椅子都翘起来了,被孙哲平及时一把扶住椅背才没仰面掀过去。

“……”

方士谦尴尬得脸颊滚烫,跟王杰希狠狠交换了一些“你怎么拆我台”“你自己要问的”的眼神。连王杰希都不买他面子,在场怕是没有一个指望得上了,真是人心可畏,世间无情,只能盼着缺席的几位能给这黑暗的餐桌增添一点珍贵的良心。恰好此时门口嘎吱一声,方士谦立刻求救地转过头去——

是韩文清领着张新杰、赵杨、楚云秀、喻文州、黄少天……一溜儿点菜的小伙伴们回来了。

“好热闹啊,聊什么呢?”喻文州笑吟吟地问。

 

好家伙,盼救星盼来个喻文州。

方士谦当然不想让自己的笑话继续传播,尤其是传到那两个和微草哪哪都不对付、偏生又不知为啥和王杰希熟得要死的G市小鬼耳朵里。于是他当机立断祸水东引,堵救生筏上的破洞一样急切地往叶秋面前一扑:“你刚说老韩什么来着?”

那表情真挚得好像他从头到尾都在好好听叶秋说话似的。

“呃……”叶秋并不想给方士谦当台阶,奈何逗韩文清这件事对他向来有着妙鲜包对猫一般的吸引力。

再说这边话题也不见得有方士谦什么好果子吃,一石二鸟。叶秋掂量一番,配合地接了方士谦的话头:

“哦,老韩他说啊——你还嫩。”

 

当头暴击,2 combo。

“我?”方士谦指指自己,一脸被敲懵了的表情,“还嫩?”

“对啊,原话。”叶秋满意地点着头。

“……我嫩???”方士谦懵完就嚎,用堪称泫然欲泣的眼神瞪向韩文清,“张新杰是四期的!!!”

他的语气难以置信得就像在说“1+1绝对他妈的等于2啊!”

韩文清尴尬地咳嗽了一声。

熟悉的人都知道他本性不善言辞,语言对垒从来只会一招“嘴皮不够气势来凑”,但现在显然不是适用场合,方士谦看起来被他的气势再combo一下就能当场挤出假泪满地打滚,把双卡双待治疗之神的真正奥义公之于众:双治疗精通,指戏精程度足以同时分饰治疗,和医闹。

所以他只能干巴巴地解释:“我只是觉得双职业切换变化太过……”

方士谦:“可是张新杰是四期的!!!”

韩文清:“……对,但是霸图不适合太过多变的风格……”

方士谦:“可是张新杰是四期的啊!!!”

韩文清:“……”

方士谦:“四期!!”

韩文清:“……对。”

方士谦:“哼哼,那我明白了。”

他得意地吸了吸鼻子,胸有成竹地指着韩文清说:


“你哪是嫌我嫩,你不就嫌我不是张新杰嘛!”


“……是真虎啊。”林敬言捂住嘴。

“咳!!”肖时钦清得嗓子都痛了。

方士谦脑袋一扭:“……王杰希你踩我干嘛!”

王杰希把纸巾裹在筷子上,当作白旗往杯子里一插:“告诉地主麻袋套你一人就行了,让我活着出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微草戏太足了哈哈哈哎哟卧槽!!”

张佳乐这回真笑翻过去了,孙哲平和林敬言两个人手忙脚乱一起捞他,场面顿时一阵混乱。


有些人,比如张佳乐,就是有这种身体比脑子更会读空气的神奇天赋,每当场面即将陷入尴尬,他就能当场制造一些事故,把所有人带进鸡飞狗跳的氛围里。

鸡飞了狗跳了张佳乐翻车了,于是再也没有人注意韩文清一口崂山喝了多久,张新杰低垂的眼神心不心虚,方士谦刚才的发言里有多少令人浮想联翩的意味。

“没事没事,没摔着!”圆场天才张佳乐扶着孙哲平的手站稳,毫无自觉地宣布道,“快点开饭吧!”


“——我到底哪里不如张新杰。”方士谦直到散场还在抱怨。一行人浩浩荡荡走在初雪方歇的Q市街头,晶莹的雪漫射出氤氲的光,衬得路灯都比平时亮些。

方士谦跟中邪似的,长这么大就是学不会系围巾,每次都往脖子上胡乱一缠,和耳机线绞成一团乱麻。王杰希认命地把他拉到路旁,一边理围巾一边叹气:“我看你是真不怕麻袋。”

“光天化日,老韩能吃了我不成!”

“光天化日,你手别碰我腰。”

“就碰!你看这多顺手。”

方士谦倔强地把王杰希揽得更紧了些,被就近捏了一把耳朵以示警告。

同行的选手隔着一米开外路过他们身边,没几个人留意到路灯下的人站得多近,也就黄少天眼尖,远远吹了声口哨,被方士谦抓起一团雪就砸过去。

“你信不信,”他低头凑到王杰希面前,毛茸茸的逆光笑容里呼出一团白气,“……等他们都过去了,我还敢亲你呢。”

 

过去了两个,一个,四个,还差最后三……二……

“一”停在方士谦面前,一记崩拳打碎了他的如意算盘。

“方士谦。”韩文清站在张新杰身前板着脸喊他,“我有句话,刚才没回答你。”

“哦……哦。”方士谦被他一喊,不自觉就有种立正的冲动。

魔法,他想,这就是魔法。

于是尴尬的反倒变成了王杰希,魔道学者的魔抗也不防立正魔法,他已经把方士谦的围巾和耳机理好了,转身想站远点,却被方士谦忘了收回去的手卡在了半路上。

韩文清的表情庄严得像在运动员宣誓。在这张脸面前,连被方士谦揽着腰都显得有点……不够严肃。

不过多看几眼,就能从他一板一眼的神色里看出一丝紧张和拘谨,暗示着他将要说的并不是多么崇高的话……

而是对他自己,顶顶重要的话。

韩文清就带着这么一副庄严肃穆的表情瞪着方士谦,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地说:


“我就是嫌你不是张新杰。”

 

……

 

???

 

“……这算啥???放完狠话就跑???不是,这能算狠话吗???”方士谦目瞪口呆地看着韩文清和张新杰的背影,忽地回过味来,“我是不是被当秀恩爱道具了???”

“甚至可能是告白道具。”王杰希指指他们小心翼翼牵起的手,“我刚才坐新杰正对面,他一顿饭都没敢看老韩一眼。”

“还有这样的?还有这样的??”方士谦难以接受,“老韩这么耿直一人,告个白咋就拐弯抹角拐到青海湖了呢?!小张真能满意??”

前面那两个皮影一般细细重叠的身影,看起来好像是挺满意的。

“他还拿我当工具人!”方士谦气愤地强调。

王杰希无情指正:“是你上赶着当工具人。”

“那他也得给我发红包!”方士谦一下就蹦起来了,刚窜出去两步又跑回来。

“不能输阵!”他牵起王杰希说,“老韩才嫩!就知道秀,谁还没个媳妇了!”

谁是你媳妇。

王杰希想这么说,但他忽然懒得开口。

 

“老韩老韩,快发红包!!来个大的,小了不收啊!咋说也得在那啥楼盘买个一平方!!”

于是方士谦顺利地牵着男朋友扑上了韩文清的肩膀,在那张从青春期起就成熟过度的脸上,找到了很多还嫩的笑容。

 

=END=

一点p事:最喜欢的细节是捏耳朵,甜死谁啦甜死我啦

评论(24)
热度(2912)
  1. 共2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城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