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城R

导航见置顶,评论私信提问箱啥都开着,欢迎找我玩!

【方王/江周】方士谦不上清华是因为不喜欢吗 01

为了把我cp和我cp拉到一起做的一些神奇尝试,直直的社交圈真奇妙,是不是怎么拉都不会违和啊

不是AU,是不可思议的原作向,4000真的去读大学了,真的没上清华,上的复旦(

有感觉有点抢戏的OC视角,或许很难相信但确实是为了把我cp和我cp连起来的连名字都是随机出来的工具人

没过脑子,一遍写的

==

[方王/江周]方士谦不上清华是因为不喜欢吗


大学报到那天万玖哲第一个到的宿舍。他爸妈也是心大,送儿子读书跟来旅游似的,一办完手续万妈妈就拖着丈夫非要去光华楼底下拍照,留万玖哲一个人哼哧哼哧往宿舍搬行李,桃红碎花的阿姨标配丝巾被光华妖风吹得仪态万千,抠出图来都能拿去做罗夏墨迹测试。

虽说是进校第一天,万玖哲倒是早早在新生群里跟两个未来室友勾搭上了。三人至少网路人格人均活泼开朗逗比可爱,聊得十分投机,幸福寝室生活似乎近在眼前。

唯一的不安定因素,只剩下没露过脸的第四位室友。

听说神秘室友是体育生,退役运动员,比他们年长几岁,两个月前才插班进的培养项目。万玖哲自己也因为复读过一年,比同届新生要大上一点,因此油然而生了一股帮助神秘室友融入集体的莫名责任感,趁着铺完床腰酸背痛想歇一会儿,就绕着暂且空荡的寝室一张床一张床找神秘室友的名牌。

找到了,就睡他隔壁床。第一眼还以为是本家,再一看姓方,方士谦,名字瞧着倒是斯文得很,不像是一拳能打扁多少人。

万玖哲想到这儿,觉得自己对体育生真是有了不得了的刻板印象,不太行,得改改。

结果连转念的时间都没有,一回头就见到本人了。

 

说来惭愧,万玖哲对方士谦的第一印象,是阔。

九月太阳尚毒,方士谦戴着墨镜来的,看不见眼睛立刻让人对他本人失去了判断力,只能顺势观察装备。这一观察可不得了,方士谦从头到脚都是刚毕业的高中生刷图都肉痛的潮牌,连手边仅有一个的行李箱,仔细一看都印满了某大牌的暗纹logo。

好家伙。万玖哲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念头:这位哥,想必运动员生涯事业有成。

“哟,来这么早啊?”方士谦摘了墨镜过来打招呼,松开行李箱朝他伸出右手,“你好,方士谦。”

“你好你好你好。”万玖哲完全被财富震慑了,握手握得十分殷勤,“万玖哲,哥以后叫我九折就行了。”

一分钟前还想着要帮神秘室友跨越年龄代沟,现在恨不得跪下喊哥,这就是金钱的力量吗。

不过方士谦看着确实不像能打人。

个子虽然算是高挑,跟他握手的那条手臂肌肉却看起来不比他强上多少。要说方士谦外表上跟平常人有什么不一样……可能也就是公众人物到底比愣头青的大学新生拾掇得漂亮许多,方士谦本就生得五官俊俏有亲和力,一笑起来明亮爽朗让人联想万里无云的蓝天,又常年被造型师打理得发型精致肌肤透亮衣着时髦,丢在校园里,应该是个相当打眼的帅哥。

“谦哥,”万玖哲改口飞快,疑惑地问道,“你之前练的什么啊?”

“……他们是不是跟你们说我是体育生?”方士谦一听笑了,“算不上算不上,我就是个打游戏的。那个……荣耀玩过吗?”

“荣耀吗?!这么巧啊!”万玖哲睁大眼睛,“我也有个朋友是打职业的,去年刚转会到S市,今天还说要来看……”

“方神?!你怎么会在这里?!”

江波涛带着震撼企鹅一整年的表情站在门口,手里还提着给万玖哲带的麻辣烫。

这话听着甚至隐约失礼,江波涛的社交技能点满到可以出本《荣耀圈的说话之道》,着实是惊讶极了才会这般脱口而出。

“……也太巧了吧。”他喃喃地说。

“……也太巧了吧!”方士谦也震惊地重复道。

 

==

 

“方士谦居然没去清华???”

王杰希把黄少天的脸推开:“不行啊?”

黄少天太震惊了,不依不饶地黏上来:“方士谦为啥不上清华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啊?是因为不喜欢吗?他在B市读书多方便,我们退役能挑的学校还有哪个比清北更好啊?!”

“我怎么知道,你问他。”王杰希说。

“问就问问就问!”黄少天摸出手机,“也是哦,没准他就觉得S市好玩热闹好吃的多呢,哪像你们B市美食荒漠……”

王杰希冷漠道:“那你把烤鸭放下。”

“我就不!”黄少天说着,拿起刚包好的烤鸭卷大啃一口,边嚼边机灵地眼珠一滚,“哎,你说,他是不是躲你躲到复旦去的?”

“服务员。”王杰希冷酷地举起手,在小跑过来的服务员小姑娘面前直指黄少天,“他要结账。”

 

==

 

“S市不会连麻辣烫就是甜的吧。”

“那倒没有,方神要不要尝尝?”

“尝尝呗。”方士谦抢过万玖哲的筷子,倒过来夹走了一片腐竹,“……唔,是不甜,但怎么一点辣味也没有啊。”

江波涛指着万玖哲:“怪他,是他的问题,他吃不了辣。”

“……你们电竞人都这么自来熟吗!”万玖哲气得直拍桌子。

事情究竟是怎么发展到江波涛和方士谦站在桌边监督他吃麻辣烫的啊!

 

他俩刚聊上的时候明显不太熟,还对着万玖哲表演了一套商业互吹。

“方士谦,微草副队长,治疗之神,双治疗精通,在役六年两夺总冠军,功勋卓著,他行李箱里肯定还有刚拿的总冠军戒指,还热乎着呢。”

“江波涛,轮回副队长,本赛季最被看好竞争总冠军的战队之一,联盟首席魔剑士,战术大师候补,冉冉升起的新星,前途无量。”

吹完就跟达成了什么共识似的握了个手,叨叨几句“方神久仰久仰”“啊哈哈哈当年看你小子跟老林打麻将我就知道这娃不一般”,转头就一致对万玖哲了。

凭什么啊!江波涛!你不是我最好的朋友了吗!

其实他知道江波涛和队友都处得特别好,自己在他那里也不知能排上第几位,但对万玖哲来说江波涛的确是最好最靠得住的朋友。

他复读的这一年,许多同学都不太理解他多花一年死磕那几分的选择,一开始还有不少人时常热络地找他聊天,但慢慢也因为生活阶段的错位渐行渐远了。

最后,班里一直在关心他的,就只剩下性格合群处世圆融、人生道路却走得最离经叛道的江波涛。

 

第六赛季联盟开始试水放宽年龄限制,把开赛前必须成年的要求改成了赛季结束前满十八岁即可,江波涛幸运地蹭到了这一波便宜,高三那年就踩着成年的边儿出道了。

规则改得很突然,所以他走得也很突然,直到开学前老师排座位时他都还在名册上,于是他的桌椅就一直空在班级里,空了一整个学期,从来没有人来坐过。

江波涛十八岁生日那天万玖哲连双十一都放着没第一时间抢,压着0点给他发生日快乐,江波涛挥舞着职业级手速立刻回了一堆小花花,然后跟他说,九折,今天有个帅哥送我蛋糕来着。

“就上次跟你说过的周泽楷,这周末我们主场打轮回,结果他和他一个队友提前两天就飞过来了。”

“我的妈呀,他真的好好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人比这还好看!”

“哦,最后那张不是他自己,是帐号卡,他太好看了队里就把帐号卡的脸也照着他改了。”

“他人也好可爱,我请他喝的奶茶合他口味,他就整个人跟开花了一样,眼睛都亮晶晶的。”

“怎么办啊。”

“九折,轮回想买我。”

“轮回现在还蛮强的……我今天还跟他jjc了几把,他真的好强。”

“我好想去……”

“但是我,哎呀我都感觉自己不能理性思考了。”

“我都不知道我是真觉得轮回条件合适”

“还是只是喜欢他。”

提示框弹个没完,万玖哲清着购物车,心说江皮皮过个破生日哪来那么多话要讲,有事说事,不要打扰我下单。

结果点开消息,事情就逐渐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了。

 

工皮皮:九折你不要这种时候不理我啊,我很紧张的!

工皮皮:这事我只跟你一个人讲了

工皮皮:救救我——

九折不能再低了:妈的,都怪你

九折不能再低了:我买了个一枪穿云手办

 

九折不能再低了 将昵称改为 九折生活费只剩一折。

 

好朋友呢,果然还是应该关心彼此的生活。万玖哲从回忆里回过神,摸出平板开始搜索:“你俩这么盯梢还让不让我吃饭了,我看视频了啊……哎这个好,有个轮回微草战斗混剪。”

方士谦一脸高深莫测:“少年,这可是你自己选的送命题。”

“为,为啥?”万玖哲忽然觉得江波涛按在他肩上的手变成了一种威胁。

方士谦啧啧摇头:“看完告诉我们周泽楷帅还是王杰希帅。”

万玖哲听江波涛念叨周泽楷都有两年了,但是:“王杰希是谁?”

方士谦十分稳健地回答:“王杰希和我的关系,就是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关系。”

“啊?”万玖哲愣了一下,“谦哥你也和队长谈恋唔啊咳咳嗷呜——”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江波涛为堵万玖哲嘴巴捂了一手红油的时刻,寝室剩下的两位成员也及时杀到了。

 

“呔,是谁在寝室里谋杀我亲室友——卧槽方士谦???卧槽江波涛???”

冲进来的男生原地震撼,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义无反顾地点了点头:

“大神,你们杀,我给你们关门。”


=TBC=

评论(21)
热度(622)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城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