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城R

导航见置顶,评论私信提问箱啥都开着,欢迎找我玩!wb同id,开放约稿o(* ̄▽ ̄*)ブ

【普奥|全员】砂糖水EX

来试试lof的客户端发表功能…
是砂糖水系列的设定,但糖力不足普奥也不足,算ex篇吧。
一个少爷当了几天网红的网络营销案例(误)说是推特其实用法跟微博差不多……
能拖下水的人都已经拖下水了。渣且任性,被这篇牵着鼻子走了几天真是受够了。
看在快一万字全是平板敲出来的份上请吃了它吧。by一个硬盘已挂的人

正篇的    

======

罗德里赫从来就不明白社交网络的威力,直到有天早上语文办公室的贝露琪老师不知为何跑来和音乐办公室的同事们调笑,最后笑眯眯地说,哎呀哎呀,要是年轻个十几岁,我也想“长大以后跟罗德老师结婚”呀。

罗德里赫吓了一跳。

“贝露琪老师,您在说什么呢⋯⋯”

“哇,为什么脸色这么凝重,我只是开个玩笑嘛。”

“玩笑也不能乱开。”

“可是,罗德老师,”贝露琪眨眨深绿的眼,猫唇勾出个无辜的弧度,“你都已经上热门了啊。”


“⋯⋯什么叫上热门?”

罗德里赫一头雾水,全蒙眼镜上了。


那个被刷上推特热门的视频是初中部一个叫瓦伊·柯克兰的小姑娘拍的。她不是直升生,而是小升初才考进来,所以前几天艺术节彩排上是第一次见到罗德里赫。

她一边在心底尖叫着“太不公平了为什么小学部那些审美细胞都没长全的小鬼有那么帅的音乐老师!”,一边录下了罗德里赫钢琴表演的带妆彩排。由此可见傲娇们其实面对偶像时并不会傲娇,以及私立学校就是好,玩手机都没人管啊!

从克莱德曼到马克西姆,这世上从来不缺英俊的钢琴家。虽然罗德里赫为了唬小孩子,选的是比较炫技的曲子,但也不至于能在这个“游乐场掉块招牌下来都能砸中三个学钢琴的小孩”的时代里吸引眼球。

然而瓦伊的视频并没有在他完成演奏时就此结束。

连瓦伊这种刚考进来没多久的学生都知道,瓦尔加斯校长有两个在小学部读一年级的双胞胎宝贝孙子。但是瓦伊不知道的是,其中的弟弟费里西安诺,在还是个软软的小豆丁的时候就开始跟着罗德里赫学钢琴了。

她看见的、同时也录进了手机里的,只是一个软软的稍微长大了一点的豆丁,捧着比自己脑袋还大的花束,费力地爬上台阶跑上舞台,中间还摔了一跤,最后跑到钢琴边上眼泪汪汪地拉了拉罗德里赫的裤腿。

“费里西安诺,怎么弄得这么脏啊?摔跤了吗?”

罗德里赫站起身,揉揉小豆丁的头发,把费里西安诺连人带花地抱起来。

一个好看得不得了的男人穿着一身好看得不得了的礼服,在明亮的聚光灯下温柔地抱起孩子,轻轻抹去他颊边的眼泪。小孩子抽噎着举起一束玫瑰花,鲜红的花瓣映衬在男人紫罗兰色的眼眸里。“谢谢你呀。”他贴着孩子柔软的发梢说,“好孩子,现在别哭了好吗?”

瓦伊作为一个涉世未深的小少女,当场被苏了一脸。更加造成暴击的是,在安抚之下停止哭泣的费里西安诺吸吸鼻子,扬起白嫩可爱的小脸奶声奶气地说:

“我长大以后想和罗德老师结婚~”


彩排结束后,瓦伊带着一个空了的血槽和必须把视频发到推上的信念,跑回家里把脸闷在枕头上尖叫了三分钟。


视频被配了个毫无传播学知识基础的文案,贴着一句“小学部的音乐老师好尼玛帅啊!!!”传上了推特。刚发出去时反响不错,然而仅仅是对瓦伊而言。她在网上是个小透明,推特内容也半现充,能够托着“同学的基友是某圈大大”的福,赚上超过五十的转发就算成绩斐然了。

但是她有一个年龄相差将近二十岁的远房表哥,叫做亚瑟·柯克兰。

如果您恰好看过这个系列的另两篇文章,就会知道亚瑟是基尔伯特隔壁部门的主管。而基尔伯特是个广告狗,就职于波诺伏瓦家的传媒公司。

作为传媒行业中的主管级人物,亚瑟虽然在网上低调但互fo列表依然是暗金级别。他一时兴起添了一句“表妹到了喜欢老师的年纪怎么办,很急在线等”⋯⋯瓦伊的视频就被转到了粉丝上百万的大V们、被无数死宅追着求粮食求手办求商展请嘉宾的巨巨们,和营销号们⋯⋯的首页上。

于是炎上。

第二天早晨瓦伊在校车上刷开推特时差点被爆炸的消息提醒吓得跳起来,转发里有七千多条“长大以后我也要跟老师结婚”“眼镜控手控钢琴控已死”“帅哥加正太杀伤力max”和“卧了个大槽啊啊啊啊啊”。

坐在她旁边补眠的哥哥彼得不耐烦地揉揉眼睛:“干嘛啦?大惊小怪的⋯⋯”

瓦伊拎着他的耳朵大喊:

“本小姐变成大大啦!!”


罗德里赫在贝露琪老师银铃般的笑声中迷茫地戳开了从来没有使用过的推特app,甜笑着的女教师凑过来:“啊咧咧,罗德老师没有推特账号的吗?”

“嗯,没有⋯⋯”反正基尔伯特的消息比社交网络快多了,按他自己的说法⋯⋯

“啊那么在我这边看好啦~”贝露琪拿出手机,轻松地在首页找到了那个视频,现在的转发数似乎又翻了一倍,早高峰路上的大家果然都很闲吗⋯⋯?

“啊啊啊啊啊!”贝露琪看着最右边的转发者叫了出来,“罗德老师你竟然认识弗兰斯尼桑!!!”

“⋯⋯那是谁?”

“弗朗西斯·波诺伏瓦!”

“噢,是认识⋯⋯他出什么事了?”

“你不明白吗?!哦对,你没有推特可能是不明白⋯⋯”


弗朗西斯是什么存在?是个富家少爷,波诺伏瓦传媒的继承人。在富二代当中家产也许算不上一流的,但是长得帅又时髦会泡妞还凭着家里从事传媒业的优势练了一嘴俏皮话,在推特上的地位基本上就相当于⋯⋯咳,直接说三次元人名不太好,提示你们两个字吧:万达。

所以,在他轻轻巧巧地发了一句“哎,这个小少爷哥哥我认识呀”之后⋯⋯

那些想嫁他又嫁不着的少女们全都炸了。


“啊啊啊小少爷是外号吗好萌啊啊啊啊啊啊!”

“尼桑自己不也是个大少爷吗,能被尼桑叫少爷的究竟是怎样的人啊⋯⋯”

“哥哥嫁我!哥哥不能嫁我小少爷嫁我也行!”

“右边醒醒⋯⋯”


罗德里赫看到视频和转发量后大惊失色,简直不敢相信那些数量庞大的id后面都有一个真实的人。

他摸索着用手机号注册了一个推特账号之后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问基尔吧。他想。这种事还是基尔在行。

然后基尔伯特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基尔伯特刚赶完一个项目正在家睡大头觉,一觉起来按职业习惯开电脑收邮件刷推,看到那条“小学部的音乐老师好尼玛帅啊”还在心里乐了一会儿想那是你没见过我家小少爷。结果点开视频一看整个人都卧槽了,摸到手机就照着快速拨号第一位拨了出去。

“少爷你上热门话题了!!”

“我知道⋯⋯”

“你不许跟那些小姑娘结婚!!”

“⋯⋯我知道⋯⋯”

“哦,然后怎么办啊⋯⋯”

“我还想问你呢⋯⋯”

“问我没用啊,这个要问隔壁公关和网络营销。”基尔伯特想了想,“你卖曲子的那家公司有没有动静?他家有一首你作曲的歌好像正在打榜。”

“是吗?还没人联系我。”罗德里赫无措地看着屏幕,网页右上角忽然跳出一条新粉丝提示,然后他的列表里终于有了个办公室以外的熟悉名字,“⋯⋯等等,他们找到我推特了⋯⋯”

“哦?你开推特了?顺着手机号摸过来的吧,这新闻触角真厉害⋯⋯”

“⋯⋯真麻烦。”罗德里赫扁扁嘴,“不跟你说了,我要上课了。”


被放进抽屉的手机暗了下去,在主人离开办公室之后却又亮起来。

来电显示和电脑屏幕上的粉丝id是同一个名字。

三个大字,本田菊。


罗德里赫认识本田是三年前的事,那大概是他被刷上热门之前,离“红起来”最近的时候。

当时他去给市里即将参加比赛的少年合唱团代班弹了三天伴奏,本田就在观众席第一排坐了整整三天,一副大忙人的模样,每天接的电话数都数不清。

本田是某个艺人经纪公司的总裁助理,该公司旗下也有唱片公司。他会出现在观众席上是因为合唱团成员里有他们总裁的宝贝妹妹,而日理万机的总裁大人腾不出时间,就派小助理替他陪着妹妹,从排练一路陪到表演。

然而小姑娘并不高兴,表演结束评分还没出来就红着眼睛跑了。本田急得要命又进不去后台,刚好罗德里赫一个代班的在这儿谁都不认识,无聊得冒烟,就帮他去后台找人。


找到人的时候十六岁的小丫头缩在角落里哭得妆糊了一脸。罗德里赫觉得有点尴尬,想回去又忘了休息室怎么走,干脆在小丫头身边坐下来,陪她哭。

“你干嘛你⋯⋯”

“等你带路。”

“谁给你带路⋯⋯至少免费的不行,肩膀借我。”

“好。”

然后罗德里赫把外套脱了。

“⋯⋯耍什么流氓!”

“礼服是跟你们团长借的,今晚就得还,衬衫是我自己的,随便你蹭。”

“算了我不欺负好人⋯⋯呜q_q”


小丫头叫王湾湾,其实是个特别活泼善良的孩子。因为爸妈常年在国外,从小最黏的就是大哥。虽然她跟本田关系也很好,但有些时刻有些位置是只能留给哥哥的。

这些事情罗德里赫都不知道,也没有问,因为在明天开始就江湖不见的人面前哭起来反倒比较轻松。

可是最后江湖不见没能达成,没两天本田就找上门来,说埃德尔斯坦先生,我们总裁想跟您谈谈。


王耀总裁和本田一样是个长着张娃娃脸看不出年龄的东方人,那天好不容易对付完酒局,回到家里就被妹妹缠着说她们合唱团那个代班的钢琴伴奏长得怎么帅弹琴怎么好听人怎么个有良心。

王耀纳闷地说湾湾你是不是给人家发卡了⋯⋯

“发卡?什么发卡?上次你找不到的那张卡不是我拿的是二哥拿给三哥带去拉斯维加斯玩了,玩掉了不少钱但是三哥全都赢回来了所以你别怪他们。”

“⋯⋯”王耀一口气卡在喉咙里,“⋯⋯嘉龙濠镜你们两个给我过来!!”

训完弟弟才想起来叫小菊把那个钢琴伴奏带过来看看。


王耀总体上对罗德里赫的资质很满意,水平和表演经历过得去,颜和性格也都是加成。不过他向来秉持着什么类型都试着推推看、种一堆豆长出一颗瓜就算赚了的方针,让他满意也不算是很难。

最后他问有女朋友了么,跟我说实话。

罗德里赫内心挣扎了半天最后诚实地说有男朋友。

“⋯⋯这样啊。”

王耀的表情罗德里赫看不懂,但本田明白那是“你时髦值太高了红起来厉害风险也大,还是等我们有闲钱了再捧你吧”的意思。

但是等他们有闲钱的时候罗德里赫多半也过了能捧红的年纪了。

好处是那之后罗德里赫写的曲子投到他们公司的中标率还挺高,打了好几次榜这回还干脆拿去给王耀的亲弟弟唱了。不过罗德里赫对于自己的曲子被编曲改成了面目全非的流行摇滚很是不满,在家里炸了几次毛最后给本田发了消息。

本田说在下会考虑的。所以结果怎么样你们懂的。

“但是本大爷喜欢这种的啊。”基尔伯特无辜地说。

“请闭嘴。”罗德里赫说,“你不知道什么叫调,大笨蛋先生。”


罗德里赫开了推特之后本田也神奇地第一时间顺藤摸了过来,告知他确实有一首他作曲的歌正在打榜,如果可能的话,希望他能协助宣传一下。

“我们公司近期会为您提供一份网络营销方案,在那之前请您普通地使用推特就好。”

普通地使用⋯⋯是怎么用啊?

总之先把那个发视频的小鬼捉出来再说。

于是罗德里赫找到了瓦伊的视频,按下转发键:“这位同学,午休时请来音乐办公室一下好吗?”


可他没想到中午来到办公室的不是一个小鬼,是一群小鬼。瓦伊僵硬地站在最前面,满脸通红地鞠了个躬:“老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请原谅我吧!我只是被您帅瞎了!”

罗德里赫觉得有点跟不上小孩子的流行词汇:“瞎⋯⋯我没有怪你,我是有些事想跟你商量。”

他在小学部带惯了小朋友,习惯性地单膝跪下和瓦伊保持同一高度,伸手把她扶起来才坐回椅子上。

瓦伊的脸红得像个番茄,说话都不利索了,舌头打着结说老老老老师有什么事?

“是这样,有一首正在宣传期的歌是由老师作曲的,经纪公司希望能配合宣传,老师希望你也能配合一下好吗?”

瓦伊回不出话,只一个劲地点头,堵在门口的学生当中倒是冒出一个声音问:“老师,是哪首歌呀?”

罗德里赫没找到说话的人,都不知道该看着哪个方向回答:“贺瑞斯·王的《哥林多前书》⋯⋯”

少女们惊呼起来。

“天啦贺瑞斯·王!”

“又是弗兰斯尼桑又是贺瑞斯·王,老师你的时髦值还敢再高一点吗!”

“只是用了我的曲子而已,我并没有见过他本人。”罗德里赫皱着眉,轻轻摇了摇几乎要冒烟的瓦伊,“柯克兰同学,老师还有一件事要拜托你,嗯,也拜托在场的大家——请不要把老师个人还有学校的信息泄露出去好吗?”

“老师,视频要删吗⋯⋯”瓦伊小声地问。

“没关系,不用删。”

“老师您现在几岁呀?”站在瓦伊后面小姑娘问。小朋友们好像总是很在意年龄的问题⋯⋯

“⋯⋯二十七。”

“老师我长大以后可以跟你结婚吗?”

“啊啊谁问的,好狡猾!”

“⋯⋯不可以!”罗德里赫有点胃痛。

“为什么?”

“因为⋯⋯因为老师有男朋友了啊。”


“⋯⋯男朋友⋯⋯”

“这年头没结婚的好男人都是基佬吗⋯⋯”

“我收回前面的话,老师你的时髦值竟然真的还可以更高⋯⋯”

“嗯嗯这个我们知道哟。”

说最后那句的是个嫩嫩的童声,后面还跟着几声同样稚嫩的附和。这消息小学部有不少孩子知道,估计不是费里西安诺就是埃德温传出去的。

还有人饶有兴趣地接着问:“老师的男朋友帅吗?”

罗德里赫还没开口,就有个小崽子抢答:“嗯,超级帅!”

“咦,真的吗!老师的男朋友叫什么名字呀?”

“叫基尔伯特!”

“⋯⋯费里西安诺你给我出来!!”罗德里赫冲进人群扒出了一只笑得找不到眼睛的崽子,“老师前面说的不要泄露信息就是这个意思!如果有陌生人问刚才的那种问题,你们不可以乱回答,知道了吗?”

“知道了!”孩子们的回应整齐划一。

费里西安诺拉了拉罗德里赫的衣角:“罗德老师,我好久没见过基尔伯特了⋯⋯”

立刻引来无数和声:“老师我们也想看~”“老师你让他来接你下班吧~”

罗德里赫觉得费里西这孩子长大一定是黑的。

“他今天⋯⋯倒是⋯⋯刚好休假⋯⋯”罗德里赫嘟囔着,音量只够最近的几个孩子听到。

“万岁!!”费里西安诺飞快地举起双手喊道。

⋯⋯我也没说答应啊!

罗德里赫觉得费里西这孩子大概现在就是黑的。


一群小孩扒着校门的铁栏杆,跟动物园里关押的小动物似的眼巴巴盯着罗德里赫。

“⋯⋯你们不用去赶校车的吗?!”门外的罗德里赫忍不住回头说。

“没事,费里西没上车他们不敢开走。”

罗德里赫认命地蹲下身,隔着栏杆帮费里西安诺扣上外套:“这么大风,衣服都不穿好⋯⋯小笨蛋,现在学会系鞋带了吗?⋯⋯”


他蹲在那里,突然被人抱住了腰,头顶上的声音大大咧咧传过来:“小少爷今天怎么突然要本大爷来接你啦?”

——好帅!!救命竟然是俺樣角色!是攻吗!是攻吗!

——俺樣角色受起来也很可口啊!还是银发红眼这时髦值简直了!!

——我觉得他喊啵酱都喊得比一般人好听!是我的错觉吗!

——右边你不是一个人!不是!!

姑娘们仅用眼神就完成了以上信息的交接,堪称一大时代奇迹。

“基尔伯特~”费里西安诺欢天喜地的扑到基尔伯特身上。

“哦哦小费里!想本大爷了没?”

基尔伯特抱着费里西安诺转圈儿,逗得一群小孩追着他跑。校车司机对他狂按喇叭,他才像放羊似的把小孩子们赶上了车。

回头抓住罗德里赫的手往口袋里一揣。

“嘛,回家回家。”


“想吃关东煮。”

“本大爷陪你去买呗。”

“你今天手好热。”

“是吗⋯⋯少爷你走错了便利店在这边。”


吃晚饭的时候罗德里赫问普通地用推特是怎样用,基尔伯特回答说看看废话说说废话。

这么看来罗德里赫认识的人里废话说得最好的除掉弗朗西斯就是伊莎。

伊莎在线下是个普通白领,在线上是个万粉大大,图文双修人美歌甜,罗德里赫跑去问她在推特上当个半公众人物要怎么做,她说啊啦啦多放自拍啊。

来来来我们先拍一张。

听说放出合影之后伊莎的几个本子都飞速完售,最近正在准备二刷。好像还准备出个新刊,题材是师生AU,刊名就叫“长大以后可以跟老师结婚吗”。


去问弗朗西斯得到的回答也是一样的,自拍很重要啊来跟哥哥拍一张。

“我是个卖曲子的又不是卖脸的。”

“啧你这脸不卖可惜了。”

罗德里赫觉得弗朗西斯好像根本没准备听懂他的话。

弗朗西斯把合影挂出去以后罗德里赫被当成了他绯闻cp,如果说弗朗西斯是万达那位,那么罗德里赫就是他的十四阿哥。国民尼桑油嘴滑舌的澄清并没有什么卵用,罗德里赫的账号照样涨粉涨出了个指数级,把处变不惊的本田菊都给吓着了。

本田说,原来准备的营销方案不合适了,请给我们一些时间修改,目前您只要简单提一下最近打榜的歌就可以了,不用回复网友的评论,那可能只是对家的水军。

于是罗德里赫把消息提醒全关了,发了条“多谢各位厚爱,请支持贺瑞斯·王即将发售的《哥林多前书》。”

一万八千转。

基尔伯特一脸无聊地抱着他说看吧,推特上的人就是喜欢废话。


过了两天本田把营销方案发过来,其中只字未提怎么解决弗朗西斯的事。

罗德里赫打电话过去问,那边说请您自己决定。

“个人生活的问题也?”

“对,请您自己决定,这是总裁的意思。”


放下手机就听见有人敲门。瓦伊小姑娘按着门边,满脸写着“我这可是超级勇敢的表情”。

罗德里赫叫她进来,问她吃不吃蛋糕。

小丫头片子气鼓鼓地说老师!推上有人欺负基尔伯特!

罗德里赫心想基尔伯特真是天生孩子王,瓦伊一共才见过他一面,这就已经统一战线了。

“他们怎么欺负基尔伯特了?张嘴。”

“啊——呜。他们说另外一个人是老师的男朋友,明明基尔伯特才是!”

“再吃一口。那么柯克兰同学准备怎么办呢?”

“去告诉他们真相!啊——这个蛋糕可真好吃啊。”

“自己拿着吃。他们会听你的话吗?”

“当然会!我现在是大大了!”

听到这里罗德里赫终于忍不住微笑起来:“喜欢基尔伯特吗?”

“喜欢啊,他那么帅对我们又好。”小姑娘理直气壮地说,只脸红了三秒钟,“老师,我帮你去告诉他们吧⋯⋯”

罗德里赫轻轻拥抱了她:“⋯⋯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么善良的孩子呢。”

瓦伊手足无措,彻底脸红了。罗德里赫放开她,对她说谢谢你,可是老师想要自己去讲。

瓦伊有点不好意思,眼神闪闪烁烁:“他们⋯⋯他们一定也会听老师的话的。他们也会喜欢基尔伯特⋯⋯每个人看到他抱着费里西安诺的样子,都会喜欢他的。”

罗德里赫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嗯,就按瓦伊大大说的做。”


像瓦伊大大说的那样,罗德里赫上传了一张基尔伯特抱着费里西安诺的照片。那里面的基尔伯特看起来像一个年轻又快乐的父亲,笑容温柔宠溺得仿佛融着光芒。

他翻了一遍本田给的资料也没有学会文案到底应该怎么写,最后只敲了句习以为常的“大笨蛋先生”,配着照片发了上去。

这条意味不明的推特许多人都没有看懂,倒是有考据帝发现照片里的孩子和最初视频里罗德里赫抱着的是同一个。后来还是乐于助人的弗朗西斯帮忙点明了,热情地表示“把你家大笨蛋先生带走好吗,这恩爱秀得哥哥我视力都下降了”。

有的时候弗朗西斯乐于助人得太过分了一点,比如说他觉得罗德里赫这张图过于含蓄,非得再来张直白的。

基尔伯特与恶友同流合污。罗德里赫刚发现弗朗西斯摸走了自己手机,就被恋人扣住后颈深深吻住。

“啧,吻得真咸湿,不能直视。”拍完照的弗朗西斯这么说。

静态的照片倒是咸湿不起来,但罗德里赫还是死都不肯发。连基尔伯特都不给。

“大笨蛋先生你拿去能干嘛?”

“做屏保。”

然后被揍了。


但后来基尔伯特还是看到了这张图,而且被刷得满屏都是。

它被放在了贺瑞斯·王的新单曲封面上。

尽管被后期得几乎只剩剪影,又叠加上了一堆素材和海报字体,基尔伯特还是凭借设计功底一眼认了出来,并且整个人都变得比看到视频时更加卧槽。

“呔,哪个渣渣修的图,把小少爷的呆毛都修没了。”


“是谁选的图!”

“不是我的锅!是嘉龙自己说好看要当封面的!”

王耀总裁对着咬牙切齿的本田菊说。

“耀君,这照片是哪里来的?”

“弗朗西斯送我的圣诞礼物阿鲁。”

“那您知道他送我的圣诞礼物是什么吗?”

“是什么?”

“《魔法罢工大全》。”

王耀眨眨眼睛。

“⋯⋯呜哇小菊不要罢工!我每天要管那么多事儿,没有你谁帮我记着啊!”


日理万机的王耀总裁忘性很大。

例如本田菊拿着营销方案去给他审批时他早不记得罗德里赫这人是谁了。经过了“对湾湾小姐很好的钢琴伴奏”、“嘉龙先生这次单曲的作曲人”、“当初因为有男朋友被您挂掉的那个”等多重提示,他才想起来。

啊⋯⋯那孩子。

关于那个小钢琴师他其实只记得一件事,然而小菊没有提到,也许是已经忘了。

是那个端着少爷架子的孩子提起恋人时,忽然变得笨拙和战战兢兢的样子。

“我们在一起七年了,是认真的,很认真的。我们可以⋯⋯尽力不被记者拍到,就算真的拍到了⋯⋯他,他长得很好看的⋯⋯”

这台词糟糕透顶,表情也慌乱至极。有很多年轻人用这样诚惶诚恐的眼神乞求王耀的一纸合约,这孩子想要的却是不一样的东西。

——怎样都好,怎样都好,不管发生什么,都请不要将我们分开。


所以王耀提起笔,将营销方案中涉及私生活管理的部分全部划去。

“耀君?”本田不解地看着他。

“管他们干嘛。”他说,“他们俩以后是要结婚的。”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贺瑞斯王住在音响里,提着电吉他吟唱圣经。

哥林多前书第13章,爱的原动力。

王嘉龙指定王耀手里那张照片当封面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它构图漂亮,而且那两个拥吻的人都是男的。

一张以反对同性恋的圣经为主题的唱片,用两个男人的吻当封面。他就喜欢这种打脸啪啪啪的事情。

后来湾湾问他知不知道这歌的曲子是封面上那个人写的。他说不知道,真不知道,卧槽,我手气有这么好?

然后他仰起头冲着客厅喊濠镜快来搓一盘,我觉得我今天能赢你!

当然还是输了。


等贺瑞斯王的单曲封面在推上刷屏的时候网民们已经忘记了罗德里赫这个人。他的账号被晾在庞大的数据库中积灰和掉粉,弗朗西斯和伊莎的相册里也再没出现过他的影子。

只有国民尼桑偶尔提起一句“今天听了小少爷的新曲子~”,表示摸不着头脑的少女们会被同伴嘲笑不是真粉。

“小少爷是尼桑的好朋友呀,以前我还萌过几天他和尼桑的cp呢,可惜人家已经被绑定啦,他家那个超帅的大笨蛋先生⋯⋯”

瓦伊大大倒是成了真大大,而且每天都来找罗德里赫吃蛋糕。

她哥哥彼得作为一个小学就会做独立网站的技术宅,对妹妹的社交网络成就不屑一顾。但是,蛋糕好好吃。

他们的远房表哥亚瑟则是很久以后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做了一把幕后推手,从此戏弄基尔伯特的台词多了一句“喂你们家小少爷可是我捧红的!”

基尔伯特的回复是“那又怎么样,我们教练就是长得比你们的好看”。

对,他们还没有吵完这件事情。

罗德里赫又一次被少年合唱团抓去当代班伴奏时遇见了作为前辈回来给小朋友们探班的大学生王湾湾。

“这次买得起礼服了,直接蹭就行。”

“这次我才不会哭咧。”

骗人,公布第一名的时候她哭得比台上小朋友还厉害。

学校的小朋友们超——喜欢基尔伯特的。每次他来学校接罗德里赫下班,校门就要堵塞,校车就要晚点,手臂就要抱小孩子抱到酸,有人就要吃飞醋。

你猜错了,“有人”是费里西安诺。

基尔伯特和罗德里赫暂时还不能结婚。在这片土地上依然有许多人将他们视作渎神者。但是不要紧,小朋友全都喜欢他们。

而有个伟大的人说过,儿童即是神。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本大爷就是喜欢这种的啊。”基尔伯特站在音像店里,指着音响里住着的贺瑞斯王无辜地说。

罗德里赫挣开基尔伯特揽在他腰上的手:“你不知道什么叫调,大笨蛋先生。”

无论有没有网络的影响,他都不太习惯在公共场合太过亲密。

所以他拿着那张印着他们照片的CD去付钱时有些紧张,好在对上的是收银小姐毫无芥蒂的笑脸。


有人贴着他的耳根吹气。

“臭少爷,少瞧不起人。”

那个声音不满地说。

“本大爷当然知道了。”


基尔伯特不懂得宫商角徵羽,也不懂得十二平均律。但他知道每一种音乐都在给人们讲一个故事。

他喜欢听流行摇滚,因为他最喜欢听它们对他说话。

它们说任性的孩子撕开黑夜,流离失所地哭泣与燃烧。

它们说你是犯了错的,罪恶的,难以饶恕的。

但你仍被这个世界,如此深深爱着。

=END=


这个故事最后已经跑到了我无法控制的地方,那些我擅自拖下水的弟兄们联合起来报复我,一个接一个不听话地胡乱跑出来谢幕。

说这篇是普奥感觉有点牵强,最初构思时普爷的戏份真的很少,连作为第一主角的少爷也没有多少时间来完成角色塑造,太多的笔墨都被用来叙述“我还认识这么个人⋯⋯”

可是,世界上就是有这么多与你辗转相连的人啊。他们活得与你同样鲜艳,也不见得比你少活一天,怎么能不讲他们的故事呢。

这个故事究竟想讲什么⋯⋯至少开始的时候我没有想得很清楚。硬要说的话,就像结尾强行解释的那样,砂糖水系列的其他片段是在讲述普奥两只如何爱着彼此,而这一篇则是在说他们如何被世界爱着。

这样一个完全不够甜蜜又充满奇怪捏他的故事似乎没有资格和其他几篇站在一起,所以它伸出了长长的触角拼命抓着同伴。和可以单独阅读的前作比起来这篇的联动真的很多,从亚瑟的职位,教练梗,国民尼桑的隐藏属性,到只出现了一个名字的住在普奥家楼上的小库格埃德温⋯⋯

偷偷地再补一个梗,其实那张把少爷的呆毛都修没了的图,是阿尔弗雷德修的⋯⋯

设想中还有几个发生在这个时间线之前的故事暂时没有写,比如有一篇初恋组(所以小费里一出场就认识普爷),还有普奥洪一起度过的高中时代以及跟伊莎的重逢。

高中时代和普爷家设定的线索我埋很久啦,不觉得路德的戏份有点少得出奇吗?

明明是照着短打写的,不知不觉就设定了相当完整的周边人设呢。

大概不管是真实的还是虚构的生活,过久了都会发现世界比你想象的要小。

生命是回旋的河。“失去的东西最后都会回到我们身边,只是方式出乎我们意料”。

总之⋯⋯

下次我真的会好好撒糖的TAT

评论(35)
热度(2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城R | Powered by LOFTER